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本前緣市場債 獲獎不斷實力受矚目

提要

短中長期穩定回報 橫掃理柏3獎座 屢獲國內基金獎肯定 投資新興債市優質選擇

本文共817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今年國內各大基金獎項全數公布,宏利總代理的安本基金-前緣市場債券基金陸續獲得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BENCHMARK《指標》台灣基金大獎殊榮,更在理柏台灣基金獎的環球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類別橫掃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獎項。

資金加速轉進

回報空間可期

理柏基金獎是基於基金經風險調整後的績效,分別在三年期,五年期和十年期的期間,篩選出表現相對優於同類基金的優勝者授予獎項,獲獎基金即為獲理柏以其獨有的定量分析,認定為在該期間具有穩定回報者。安本基金-前緣市場債券基金在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各期間都獲獎,短中長期穩定回報皆獲理柏肯定,分外受到矚目。

前緣市場債投資範疇以精選發展中的新興市場國家為主,包括奈及利亞、肯亞、迦納、尚比亞等,IMF預期今年新興國家將以4%的穩定經濟成長率擴張,成長力道持續大於已開發國家經濟體,今年更將是近年來已開發國家與新興國家成長差距最大的一年。加上美國聯準會今年可望降息,市場風險偏好增加,預期資金將開始加速轉進新興市場與前緣市場。

多元資產布局

降風險掌收益

風險是前緣市場投資的關注重點。截至2024年1月底,新興主權及公司債違約率持續下滑。而信評機構更預期新興市場公司債的違約率於2024年底將進一步走低,為前緣市場債投資帶來利多。此外,前緣債殖利率位於近年相對高點,較高殖利率有機會提升投資勝率,更增添吸引力。

安本基金-前緣市場債券基金投資包括前緣市場強勢貨幣、當地貨幣計價政府公債與公司債,在前緣債資產類別中屬投資相當多元化的前緣市場債券基金,今年更屢獲國內基金獎肯定,是投資人掌握前緣市場債市投資機會的優質選擇。

宏利投信總代理的宏利環球-康健護理基金與宏利環球基金-印度股票基金也分別在各基金獎斬獲佳績。宏利環球-康健護理基金獲傑出基金金鑽獎,以及第二度獲BENCHMARK《指標》台灣基金大獎肯定。宏利環球基金-印度股票基金更是六度獲理柏台灣基金獎印度類別獎項殊榮,表現不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