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羅德投信 五大基金獎豐收

提要

在台深耕35年 投資實力厚積薄發 摘理柏兩大團體獎及8項基金獎 累計贏得28獎

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吳榮邦/攝影
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吳榮邦/攝影

本文共1269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台灣基金界頗具盛名的五大基金獎:晨星(Morningstar)、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傑出基金金鑽獎、台灣理柏基金獎及BENCHMARK《指標》台灣基金獎,日前已全數公布獲獎名單,施羅德投資旗下產品金光閃閃,於五大基金獎項榮獲28座獎項肯定。

股債產品雙優

打造最在地化投組

理柏台灣基金獎著眼於理柏獨有的定量分析,充分反映對基金穩定回報的獨立專業評估,再根據三大資產與整體類別頒發團體大獎,今年施羅德投信一舉拿下兩大團體獎與8項基金獎,合計10個獎項,十全十美倍感榮耀。

施羅德投信於今年理柏基金獎榮獲6股2債2團體大獎,由客戶發展處周濂芸(左起)、林...
施羅德投信於今年理柏基金獎榮獲6股2債2團體大獎,由客戶發展處周濂芸(左起)、林良軍、楊嵐琹、劉又慈共同出席領獎。吳榮邦/攝影。

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指出,理柏台灣每年從台灣眾多優秀的投資管理機構,遴選出4個團隊予以表揚,施羅德投信很榮幸獲得評審青睞,得到整體團體獎及混合資產團體獎2項大獎,是首度獲獎並獲得雙料冠軍,代表旗下股債產品的水準齊一,也是對施羅德投信長年在「人才、工具、投資流程、風控治理」的努力予以肯定。

今年對施羅德投信來說,還具有另一層意義,就是在台設立35周年,特別以「現在決定,成就未來」作為邁向資產管理新階段的期許。謝誠晃認為,「多元資產」仍是施羅德投信的發展主軸,在被動式ETF當道的現今,施羅德堅持走主動操作的路,而多元資產類型的商品即是主動式操作最能發揮的領域。

此外,「台股」也是發展重點,施羅德投信近年在政府基金代操表現亮眼,也是主動管理最能發揮優勢所在。關於近年很夯的ETF產品,謝誠晃補充,主動式、被動式基金規模當然會互有消長,但不會消失,而是會達到平衡,各有各的市場與舞台,至於接下來的業務發展,穩紮穩打,挑戰自我,施羅德已在台股、多元資產、境內外基金均有所著墨,持續為客戶推薦最適合、最在地化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環球收益成長

主動掌握市場輪動

2024年在通膨頑強、降息延後、伊朗以色列戰爭一觸即發的情況下,市場震盪加劇。謝誠晃指出,市場多變下,主動式基金有質化、量化分析,更有機會掌握超額報酬,施羅德(環)環球收益成長基金即是由這次拿下理柏基金獎混合資產團體獎的投資團隊操盤,全天候掌握投資契機。謝誠晃表示,市場不斷在演變,去年台股比較夯,不代表台股相對其他區域,會一直扮演領頭羊角色,也如同日股已沉寂20多年,但去年開始起死回生,每個資產類別在某期間都會有一片天。

施羅德投信旗下產品線夠廣,有境內外基金、台股、多元資產,也有類全委保單、政府基金代操等,更能主動掌握市場輪動脈絡。以施羅德(環)環球收益成長基金來說,目前聚焦三大主軸,包括科技創新、高利契機、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透過三大流程鎖定AI龍頭、美國尖牙股,掌握科技巨擘在AI時代大者恒大的優勢;提前布局政策機會股,在日本升息趨勢下超前部署日本銀行股,並在洞悉全球緩降息後,續抱歐美金融股,特別的是,還配置巨災債券與證券化債券等另類資產,搶賺收益分散風險;此外也掌握不同景氣階段消費需求,精選全球消費股。

目前這檔基金積極布局高潛力資產,股票與可轉債比重長期占約七成,掌握上漲動能。特別的是,該基金也在地化因應台灣投資人喜愛配息的特性,提供美元、澳幣、南非幣等多幣別月配息,更符合台灣投資人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財經素養教育推廣協會與臺中市政府及新光人壽共同持續推動「財經素養課程」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