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野村投信00944 22日強勢募集

提要

破解高息股投資迷思 採動能+股利雙指標選股邏輯 分散風險降低震盪

本文共638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台股好表現,帶動高息ETF的火熱買氣。近來高股息台股ETF大吸金,新手投資人湧入市場,在投資標的挑選上,除了考量報酬潛力或配息多寡外,更須留意成分股的「獨特性」與「低重疊」,才有機會在大盤上漲時脫穎而出,在大盤波動時相對抗震、趨吉避凶。預計4月22日募集的00944「強勢高息股」,同時追求資本利得以及息收的投資策略,其追蹤指數成分股的「獨特性」與「低重疊」,適合做為當今高股息ETF投資浪潮下,分散風險、降低熱門成分股大幅震盪風險的替代性投資選擇。

野村投信策略暨行銷處資深副總經理黃宏治表示,台灣高股息ETF百百種,儘管每檔ETF都會納入「成長/價值/科技」等不同的產品訴求,但往往細看選股邏輯會發現,「股利率」仍然是多數高股息ETF選股的首要標準,也就是「股利率高就越容易入選成分股或重押」。

00944「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走出不一樣的道路,其追蹤指數「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係採用「動能指標」+「股利指標」的雙指標選股邏輯,透過「綜合分數」來做為成分股的篩選及權重的計算標準。

00944「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預定經理人林怡君表示,00944導入市面獨特創新的「動能指標」與「股利指標」,雙重聚焦進行成分股的篩選與權重排序,從台灣上市上櫃市值前300大股票(排除屬創新板及營建業者),剔除近1個月成交金額後20%企業,並且近3年皆有配發現金股利,以及編制年度永續(ESG)報告書等。且成分股每年定期調整兩次,以確保持股維持動能,同時也符合高股息的要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債券殖利率反彈 甜甜價浮現
下一篇
合庫人壽 推安心守護與VIP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