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市總價千萬元交易王出爐 淡水年交易量衝破1,800件奪冠

本文共9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即時報導

據實價登錄近一年資料顯示,新北市各總價帶交易中以千萬元以下住宅交易占比37.1%最高,其中又以淡水區交易量最多、達1,875件,拿下交易王寶座,亦即平均每五件成交就有一件來自淡水;而新莊、三重交易量則位居二、三名。

據實價登錄數據顯示,新北市淡水區總價千萬元以下的住宅交易量高達1,875件,拿下新北市第一,占全新北市交易量高達21.2%,意即每五件千萬元以下的房屋交易,就有一件來自淡水,而淡水區內也以千萬以下住宅為交易主力,比重直逼六成,顯見淡水區總價千萬內的住宅,選項相當多。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淡水區近年發展迅速,生活機能逐漸成熟;不僅有捷運紅線連接雙北市,還有淡海輕軌強化區域內交通網路,未來還有淡北道路、淡江大橋等建設,且目前房價相對低廉,因此吸引不少購屋族進場。

陳金萍指出,目前淡水區內的總價千萬元產品多為平均屋齡20年左右的電梯大樓,且大部分落在發展相對成熟的淡水市區,例如北新路、學府路等,都是交易相當熱絡的路段之一。

陳金萍進一步觀察,淡水區總價1,000~1,500萬元的交易占比也近三成。

她表示,總價1,500萬元以下的住宅在淡水區亦占大宗,同樣是以電梯大樓居多,大多位於淡海新市鎮、沙崙生活圈,區域發展較晚,屋齡也相對較新,不過部分機能仍逐漸完善當中,因此以總價1500萬元以下來說,CP值相對較高,且也比雙北市中心更有機會找到空間較大的產品。

至於總價千萬元以下熱門行政區還有位居第二的新莊區,交易件數722件,以及三重區與汐止區以693件並列第三,總價千萬以下的住宅交易占比都超過行政區三成,三重和汐止更是直逼四成,顯示千萬元以下住宅均為三大行政區的主流交易產品。

陳金萍分析,總價千萬元以下的物件在新莊區及三重區多為屋齡偏高的公寓產品,在汐止區則多為屋齡稍高的電梯大樓。而新莊區交易主力區域大致位於舊市區及下新莊一帶。

三重區是三重北側的三和國中、三重工商及二重生活圈、五華街生活圈交易較多;汐止區熱門路段則分布於大同路二段至三段、福德一路至二路、汐萬路二段等。雖然這些區域沒有核心區熱鬧,不過仍有完備的生活機能,加上周邊也持續發展中,因此也成了不少小資族群購屋的熱門選項之一。

據實價登錄近一年資料顯示,新北市各總價帶交易中以千萬元以下住宅交易占比37.1%...
據實價登錄近一年資料顯示,新北市各總價帶交易中以千萬元以下住宅交易占比37.1%最高,其中又以淡水區交易量最多、達1,875件,拿下交易王寶座。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建前進鶯歌插旗 砸12.34億元購入鳳鳴段1763坪地
下一篇
房市陷進案難、議價難窘境 近期成交速度放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