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望族淪落!永豐棧何家10年27億家產淪法拍

取自google地圖
取自google地圖

本文共6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中望族永豐棧何家,繼先前家族土地、豪宅、起家厝落入法拍,最近位於西屯區的原永豐棧大墩館,也整棟遭債權銀行向法院聲請拍賣,全館近3800坪,占地約501坪,底價10.1億元,預計本月25日一拍。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永豐棧何家名氣響亮,過去財力雄厚,近年不斷有不動產淪入法拍,代表這個「洞」蠻大的,如此情況令人唏噓,也令人意外。

據了解,永豐棧何家是台中大地主,早先從事土地開發,後來轉戰旅館、餐飲,其中2010年引進的「阿利海鮮」,火紅一時,但隨著台中永豐棧酒店停業而關閉,直至去年因雀客藏居接手經營永豐棧,阿利海鮮才在大墩館復業。

不過,「阿利海鮮」才復業不久,近日法院公告原永豐棧大墩館整棟法拍,拍賣底價為10.1億元,第一拍預計4月25日執行。

徐華辰指出,何家曾經財力雄厚,2008年就曾豪砸30億元,購買內科一棟商辦大樓。然而相隔不過數年,2014年家族位於西屯區停車場土地共10筆,即因債務問題淪入法拍,總底價15.58億元,不過在開標前夕聲請停拍。

後來這10筆土地在2020年賣給建商,其中有一筆土地,由建商信託給建經公司。

除了該筆土地,何家二代七期豪宅「寶輝世紀花園」,以及位於西屯區甘州二街的起家厝,也相繼進入法拍市場,累計2014年至今,何家曾淪入法拍市場金額達27.2億元。

徐華辰表示,本月25日預計一拍的原永豐棧大墩館,換算土地一坪達203萬元,由於是住二土地,估計一拍脫機率不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仲:全台首季房市交易8.1萬棟 2012年來次高
下一篇
房市陷進案難、議價難窘境 近期成交速度放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