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東危機延燒、金價還沒到頂 星展偏多調升至2500美元

本文共7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中東危機延燒,金價飆漲,星展進一步偏多看。星展銀行(台灣)今日舉辦2024年第2季投資展望記者會,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看好「現在環境對黃金投資相對有利」,上修黃金目標價至每盎司2,500美元。

星展銀行(台灣)原預期未來12個月,金價落在每盎司2,250美元,但近期中東緊張情勢再起,對金價有撐,4月16日衝上每盎司2,407美元新高,星展跟進調高對金價預期,未來12個月看將漲至2,500美元,並鼓勵投資人納入投資組合,認為黃金仍是良好的避險工具,金價可望延續多頭表現。

陳昱嘉解釋,黃金共有兩大利多,第一,地緣政治風險與美國總統大選為市場增添不確定性、多國央行持續買進,第二,降息與弱勢美元預期。建議投資人將黃金納入投資組合,並增加私募資產布局,藉以優化整體收益率。

買盤上,陳昱嘉指出,第一買盤為各國央行正在持續敲進,包括大陸、卡達、新加坡,尤其大陸正在大量購買黃金為外匯儲備,各國央行也正在為去美元化做準備。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同一年,黃金購買量增加,可見到面臨地緣政治風險上,許多央行正在籌備分散其外匯儲備。

第二買盤為散戶投資人,近期雖逢高減碼黃金ETF,但黃金條塊需求上揚,未來等到散戶回來,將可望成為支撐黃金向上的買盤。

陳昱嘉認為,一旦美國聯準會(Fed)利率向下,就是支撐黃金買盤機會,目前美元指數與國際金價雙雙強漲,已經擺脫過往翹翹板走勢。他認為,觀察美元指數與公債殖利率表現,目前兩大指數雙彈,利空環境下,黃金卻不跌,未來即便美元走弱、殖利率下滑,反而會支撐美元走勢。

基於通膨具有黏著性,星展4月減少對美降息次數預期,料美2024降息次數,從市場年初估計6到7次,星展看4次,最新預期調降至2次。料美Fed延至7月才啟動降息,總計全年降息2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明年再降息4碼、每季降息1碼。

星展銀行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記者楊筱筠/翻攝
星展銀行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記者楊筱筠/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