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固定收益型ETF 資金流入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過去一周,債市續獲資金流入但動能放緩,整體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淨流入39.7億美元,主要為美國債市獲29.7億美元淨流入,全球債市獲12.8億美元淨流入,但歐洲、新興市場、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市分別遭5.3億、2.2億與1.5億美元資金淨流出。就債券信評類別而言,投資級債ETF與非投資級債ETF分別獲16.6億與8.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美國經濟的強韌支持著聯準會立場的改變,也是給聯準會不需要急於降息的通行證,得以審慎評估後再採取行動,預期通膨放緩的最後一哩路仍具挑戰、左右市場對利率前景的預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班傑明.克萊爾指出,美國高評級綜合債市指數到期殖利率脫離低檔區,最新已達4.59%。且各債市殖利率普遍高於2007年來平均,美國公債和抵押債等高品質債殖利率更到罕見的高水準,加上聯準會等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轉趨寬鬆,成為投資債市兩大利基。

安聯投信表示,隨著通膨持續降溫,從點陣圖來看聯準會官員預估2024年可望降息約3碼,但何時降息仍未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