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圓跌不停 兌美元匯率下探160

美元16日盤中全面挺升,日本當局又未加強口頭干預匯市力道,日圓兌美元匯率仍低於154日圓價位,徘徊在34年低點。路透
美元16日盤中全面挺升,日本當局又未加強口頭干預匯市力道,日圓兌美元匯率仍低於154日圓價位,徘徊在34年低點。路透

本文共545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元16日盤中全面挺升,日本當局又未加強口頭干預匯市力道,日圓兌美元匯率仍低於154日圓價位,徘徊在34年低點。彭博資訊分析師認為,日本當局干預門檻將是157日圓,但策略師大多認為,干預也擋不住日圓貶勢,下個重要關卡將是160日圓大關。

美國3月零售銷售展現經濟韌性、中東緊張情勢支撐美元避險買盤,美元16日盤中再度揚升。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16日啟程前往美國華府參加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春季年會前警告,已準備好必要時外匯市場採取一切可用的措施,「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最新發展」。

不過,他並未如日圓匯率3月逼近152關卡時使用的最強威脅措辭:必要時將採取「大膽」行動,日圓兌美元因而維持疲軟。日圓兌美元16日盤中遊走平盤,報154.32日圓兌1美元。

彭博分析師預測,日圓匯價可能要貶到157日圓,財務省才會進場阻貶。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證券首席外匯策略師上野大作指出,若當局不干預,日圓匯率最低可能貶至160.20日圓,為1990年4月來新低,但當局可能會在日圓貶破155價位時干預。

但策略師認為,日本當局干預也無法有效阻止日圓貶勢,因為關鍵仍是日本和美國的利率差距及央行決策前景的預期。摩根大通私人銀行部門和美國銀行都預估,日圓下個關卡將是160大關,普徠仕更認為可能下探170日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震盪小升收32.542元 4月狂貶5.52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