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聯人壽推房貸壽險行動投保 首創智能審核機制

本文共9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業界第一家!為推動綠色金融,同時使投保更便利,安聯人壽宣布攜手策略合作夥伴遠東商銀,推出房貸壽險行動投保,系統不僅將自動帶入客戶留存之基本個人資訊,不須費時重複輸入,比傳統單寫要保書最高省下70%的時間,且避免資料撰寫錯誤必須請要保人、被保險人重新簽名的狀況,更領先業界,首創「智能審核機制」,大幅縮短送件流程,提升服務效率,讓保障快速生效,是目前壽險業界唯一房貸壽險行動投保具智能審核機制的平台。

隨著金融科技浪潮延燒,數位力就是競爭力,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指出,預見金融科技的變革,全面發展數位化是安聯集團全球的重要營運策略,因此,安聯在FinTech的投入一向積極,特別是具有前瞻性、指標性的數位工具,更是傾注資源全力研發。安聯人壽將以為通路夥伴量身客製品牌專屬之數位銷售工具,協助通路夥伴加速數位轉型,為其創造差異化的核心競爭能力、趕超其他競爭者,這次與遠東商銀攜手開發的房貸壽險行動投保,便是因安聯具備強大的資訊串接與整合能力,才能搶得機先,期望透過數位轉型的賦能,提高企業靈活度,兼顧客戶體驗優化與永續經營目標,成就商業模式創新變革。林順才並強調,金融科技是一個數位化的競技場,安聯在FinTech的時代積極參與,也要與我們的夥伴協同合作追隨數位化的腳步,以締造共贏的商機。

安聯人壽房貸壽險行動投保27日正式上線啟用,其具有4大特點,第一,目前業界的房貸壽險大多仍以紙本送件,安聯人壽將房貸壽險導入行動投保流程,客戶僅需簽署一張行動投保同意書,結合電子簽名,即可安全快速地完成行動投保流程,大幅減少紙張使用量,真正落實綠色金融;第二,創新的「智能審核機制」,在房貸壽險行動投保上線後,若案件上傳至安聯,將由安聯系統進行自動評估,符合條件即可線上即時通知繳費,大大縮短文件傳遞時間,提升發單時效,創造對保戶、銀行、保險公司三贏局面;第三,案件檢核自動化,加速資料核對流程;第四,整合銀行端客戶管理系統,簡化輸入資料。

林順才強調,疫情肆虐的兩年半裡,FinTech發展的腳步並沒有因此停歇,安聯人壽此次攜手遠東商銀推出房貸壽險行動投保,便是後疫情時代金融科技創新能量的具體展現;未來將聯手更多安聯的通路夥伴,一齊參與金融科技之列,持續走向全面金融數位化,共同成為FinTech時代的贏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