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盛 ASIC 接單傳捷報 增八千片5奈米製程投片動能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IC設計廠威盛(2388)接單傳出捷報,客戶開案狀況順利,且後續將進入量產,業界傳出,威盛將會替客戶增加5奈米投片量能,代表威盛後續不僅委託設計(NRE)授權金可望入帳,量產帶來的權利金亦可望推動業績向上進攻。

威盛近年來持續營運轉型,除了投入AI系統整合之外,同時也逐步轉型至特殊應用晶片(ASIC)及矽智財(IP)產品服務提供,先前就傳出獲得客戶先進製程的委託設計訂單,近期業界更有傳言指出,威盛替客戶開發的5奈米訂單相當順利,且將會替客戶增加8,000片的5奈米製程投片動能。

據了解,威盛過去在晶片組及x86架構累積大量IP,因此PC相關晶片開發對威盛來說並非難事,隨著未來AI晶片需求持續崛起,威盛亦將有望從中搶下其他客戶訂單,替威盛帶來顯著的NRE授權金及量產權利金入帳。

威盛公告3月合併營收達8億元,創下3個月以來新高,且營收相較2月大幅增加38.3%,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揚4.1%。累計今年前三月合併營收為21.63億元、年增5.8%。法人看好,威盛今年營運在AI商機推動下,全年營運將可望持續向上攀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