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除息後三日仍續貼息 釋「2利多」盼加速填息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廣達(2382)上周五(4/12)進行除息交易,扣除配發的9元股利後,參考價為275.5元,而16日以258.5元開低震盪,早盤受到旗下伺服器小金雞雲達(QCT),有望迎來三星AI伺服器新訂單等龐大商機挹注,走勢一度翻紅上漲至261.5元、上漲0.5元,不過盤中賣壓湧現、導致翻黑下挫,終場收在249.5元、下跌11.5元、跌幅達4.4%,暫時呈現貼息態勢。

台股16日受到中東緊張情勢拖累,導致早盤以20,365.11點開出,下跌84.66點,盤中跌幅擴大失守20,000點,午盤過後再出現一波下殺壓力,指數下滑至19,867.72點,盤中重挫逾500點,終場集中市場重挫547.81點,收在19901.96點,成交量增至5,349.09億元,其中,「電子五哥」全數收黑,而緯創(3231)、廣達等電子業者,終場也都呈現慘跌的狀態。

廣達今年擬配發9元現金股息,若以上周四收盤價28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3.63%,而廣達今年預計發放現金股息總額高達347億元。不過根據公開資訊顯示,廣達近十年以來,填息天數大多都相當漫長,而資料顯示,廣達從2012年開始大約已超過十年時間,都無法在10天內完成填息,其中,更有6年的時間,填息天數都超過百日。

回顧過往廣達過去數十年間,曾有兩次在除息後第三天完成填息,而今日碰巧也是廣達除息後的第三日,不過今年除息後第三日仍持續走跌,市場認為,這次跟以往填息之路有所不同,最主要的差別在於「這2點」。事實上今年股價來到歷史高點,配息情況也跟往年不同,這次每股配發9元股利,也是史上配發最高金額的一次,因此除息狀況也當然會跟過往不同。對此,廣達除了有望透過旗下雲達迎來三星AI伺服器新訂單之外,今日下午也再釋利多,將透過美國子公司砸16.99億入手2套「微電網系統」落腳美國加州廠,後續表現備受矚目。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