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非第一 台股第1季瀏覽量最高是它

AI浪潮持續來襲,激勵半導體業績及美股成長,台股2024年第1季站上2萬點屢創新高。台積電示意圖。路透
AI浪潮持續來襲,激勵半導體業績及美股成長,台股2024年第1季站上2萬點屢創新高。台積電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AI浪潮持續來襲,激勵半導體業績及美股成長,台股2024年第1季站上2萬點屢創新高,在十大爆紅榜中,相關概念股也大受青睞,Yahoo 奇摩股市 App 根據台股瀏覽量的成長幅度,神盾(6462)更搶下冠軍寶座;ETF 榜則由債券 ETF 搶下爆紅榜雙席次。

2024年第1季十大爆紅台股榜。(Yahoo奇摩股市App/提供)
2024年第1季十大爆紅台股榜。(Yahoo奇摩股市App/提供)

位居冠軍寶座的神盾(6462)透過購併、整合,從單一公司發展成集團,並瞄準AI相關應用為發展方向成焦點;而旗下主攻車用影像產品的芯鼎(6695)亦拿下本季第六名。重電大廠士電(1503)透過努力經營綠能設備、交通設備市場,成功帶動占營收達60%的重電設備業績,搶下第三名,也是本季唯一的傳產股。

此外,中小型個股也在榜中大展身手。排行第二的昆盈(2365)隨著公司積極研發藍牙產品逐漸看到成效,股價也因此大漲獲關注。光電業者達運(6120)透過努力改善體質,對內節省成本,對外則運用自有技術開發產品,創造新的業務來源,本季排行第四;LED導線架廠一詮(2486)因AI伺服器散熱零組件需求大增帶動均熱片營收,同時成功登榜排行第五。

散熱風扇廠元山(6275)惠及AI市場高階運算散熱需求,加上既有車用散熱訂單穩定挹注,近期進軍水冷散熱冷卻液監控主機市場成焦點,登上第七名;而近期開始跨入散熱與工業電腦(IPC)領域的機殼廠振發(5426),也因轉型有成,獲投資人矚目,排行第九。受惠於基礎建設帶來商機吸引投資人目光的光纖廠台通(8011)、水資源整合廠商國統(8936)則分別位列第八名及第十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