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外海魯仰火山爆發數百人撤離 警戒升至最高級

本文共503字

中央社 雅加達18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最外圍地區的魯仰火山(Mount Ruang)昨天噴發數次,火山頂向天空噴出逾1.6公里高的柱狀濃煙,迫使數以百計民眾撤離,當局已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

法新社報導,印尼國家火山學機構表示,位於北蘇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 Province)的魯仰火山16日晚間9時45分首度噴發,昨天一整天又噴發4次。魯仰火山為一層狀火山,頂峰高度海拔725公尺。

魯仰火山警戒級別昨晚從3級升至4級,是4級制預警系統中最高級。

印尼國家火山學機構首長古納萬(HendraGunawan)透過聲明表示:「基於目視和儀器觀測結果,顯示火山活動增加,魯仰火山警戒級別從3級升至4級。」

當局昨晚也將火山口周圍淨空區從方圓4公里擴大到6公里。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目前並未傳出人員死傷,但有800多人從魯仰島(RuangIsland)村落撤離至鄰近的塔古蘭當島(TagulandangIsland)。魯仰火山位於北蘇拉威西省首府萬鴉老(Manado)以北100多公里處。

聲明指出,古納萬也警告當地民眾「對可能噴出的石塊、排出的高溫灰雲,及火山體崩落海中造成的海嘯保持警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G7成員國達成協議 2035終結燃煤發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