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上季GDP上修至3.4%

美國上修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至3.4%。 路透
美國上修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至3.4%。 路透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上修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至3.4%,主要得力於消費者支出強勁,企業對工廠等非住宅建物的投資也高於預期,證明聯準會(Fed)不急著降息有道理。

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28日公布上季GDP最終值,顯示去年末三個月的GDP季增年率達3.4%,高於上回公布的3.2%,反映消費者支出和非住宅固定投資雙雙上修。路透訪調經濟學家原以為會維持3.2%不變。

美國經濟成長依然強勁,遠高於Fed官員認為不致助長通膨的1.8%,並持續領先其他先進經濟體,儘管Fed為制伏通膨,自2022年3月以來已調高利率5.25個百分點。若以國內所得毛額(GDI)衡量,美國第4季成長率更達4.8%,第3季成長步調為1.9%。原則上,GDP與GDI數據應該相同,實則不然。因為採用不同、主要是獨立的數據來源,估算結果有些出入。

前幾季GDI與GDP數據差距遞增,加深經濟學家顧慮,擔心美國經濟其實不像GDP數據乍看下那麼強。第4季GDI成長率大增,反映工資上揚。

強韌的就業市場導致工資成長居高不下、消費者支出持續不輟,撐起了經濟成長。經濟學家對第2季成長率的估計大約朝2%靠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摩 CEO 看淡軟著陸前景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