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摩:俄減產效應 布蘭特油價衝100美元

提要

俄減產效應 預期價格一路上升 但利率居高不下、美元強勢 可能造成干擾

摩根大通(小摩)更進一步指出,俄羅斯減產可能帶動布蘭特油價在9月底前漲破每桶100美元大關。 路透
摩根大通(小摩)更進一步指出,俄羅斯減產可能帶動布蘭特油價在9月底前漲破每桶100美元大關。 路透

本文共710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多數大型投銀業者都認為,倫敦布蘭特油價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漲破每桶90美元,但摩根大通(小摩)更進一步指出,俄羅斯減產可能帶動布蘭特油價在9月底前漲破每桶100美元大關。

布蘭特油價走勢
布蘭特油價走勢

小摩分析師團隊預估的根據,主要是俄國最近意外決定擴大每日減產47.1萬桶,使每日總產量在6月前降至900萬桶。他們相信俄羅斯是「來真的」,可能使布蘭特油價在4月漲至每桶90美元,5月前漲至95美元前後,9月前觸及100美元。布蘭特油價28日盤中上漲1.4%至每桶87.29美元,仍低於小摩對4月的預估價位。

但小摩也說,任何看好油價的情緒可能受到「多個面向」的衝擊,短期內最明顯的「再平衡機制」就是美國釋出戰略儲油。美國仍有釋出多達6,000萬桶戰略儲油的「政策空間」,能在四個月內釋出多達每日50萬桶。

小摩指出,由於利率居高不下且美元強勢,油價漲破每桶90美元可能造成嚴重干擾,並減弱需求。小摩說,該銀行預估的國際油價漲幅,可能拉抬美國平均汽油價格在5月前漲至每加侖4美元,攀抵2022年來最高。若全美汽油均價漲至每加侖4美元,可能使夏季需求減少每日20萬桶,若柴油均價漲至每加侖5美元,每日需求可能減少5萬至10萬桶。

此外,布蘭特原油能否漲到100美元,也可能取決於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是否延長減產到12月,小摩預期OPEC+延長減產措施到年底的機率為50%。

匯率波動也是另一個可能抑制全球需求的因素。新興市場貨幣對美元今年來已貶值3.3%,從2021年中以來累計下跌20%,可能對開發中國家需求造成額外拖累。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等國的汽油通膨率都達二位數。

由於國際油價上漲可能面臨多種反制因素,小摩選擇維持今年布蘭特原油均價預測為每桶83美元不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