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短線漲多、首次降息將延至9月?法人曝「買點好時機」

法人建議,美股短線漲多之下,「第2季財報前的回檔」將是另一個買點。 路透
法人建議,美股短線漲多之下,「第2季財報前的回檔」將是另一個買點。 路透

本文共5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顯示,聯準會在6月會議按兵不動的機率跳升至約 76%,首次降息可能要到9月才會出現,市場對聯準會6月降息的預期落空,引發金融市場動盪,所幸在蘋果、輝達(NVIDIA)、美光等科技股帶動下,出現反彈。法人建議,美股短線漲多之下,「第2季財報前的回檔」將是另一個買點。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從美國經濟數據來看,消費動能穩健,民間資產負債表健康,持續抵銷高利率的負面衝擊,通膨也保持下行趨勢,提供市場一個接近金髮女孩概念的環境,增強股市下檔支撐。

財報季的尾聲看到半導體、消費與工業類股持續繳出優於預期的數字與良好展望,企業去庫存來到尾聲,預估S&P500未來兩年獲利保持正成長,奠定股市持續攀高的基礎。預期FOMC消除政策路徑不確定性,維持預防性降息立場,整體金融環境仍寬鬆,只要不升息都不會影響股市評價,其中以受惠AI強勁成長的科技股持續有表現空間。

蘇聖峰指出,美股短線漲多,震盪加大,第2季財報前的回檔將是另一個買點。產業焦點在於輝達(NVIDIA)GTC提供產品發展藍圖,預期強大的Blackwell平台效能、NIM與CUDA持續強化護城河與毛利,設備、記憶體、邊緣AI、儲存產品等受惠AI伺服器與資料中心的高速成長,後市展望看俏。另外,亦可關注AI延伸概念如電力相關、循環已在底部類股如工具機或能源產業、以及政策支持的再工業化題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