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蛋黃區舊鐵路宿舍建旅館、住宅 信義房屋房仲揭優勢

台鐵舊鐵路宿舍土地開發有助帶動老舊公寓居多的北市安東街街貌更新。(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鐵舊鐵路宿舍土地開發有助帶動老舊公寓居多的北市安東街街貌更新。(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6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國營台灣鐵路公司在台北市安東街蛋黃區1.2公頃的舊鐵路宿舍用地,規劃蓋旅館及住宅大樓,基地位在台北市中山區懷生國小北側與八德路二段間,為舊宿舍拆除後的空地,屬於北市蛋黃區,預計明年第3季對外招商,將是台鐵公司成立後第1個招商的開發案。估計開發規模新台幣62.3億元,住宅大樓房價每坪可能超過200萬元,信義房屋專家表示,此建設開發後,將帶動當地街貌更新,鄰近的南京復興商圈與微風商圈也將受惠。

信義房屋復興長安店主任段宇表示,台鐵位於安東街的大片舊鐵路宿舍用地,過去為無人居住的老舊公寓,宿舍拆除後,部分土地也作為停車場養地,周遭也多是老舊公寓為主。

段宇表示,該區域鄰近忠孝復興、南京復興2個捷運站,蛋黃區的開發備受矚目,開發之後,除了帶動街廓更新,首要受惠就是鄰近的南京復興商圈與微風商圈,可望為區域增添話題,帶動房市熱度。

段宇說明,南京復興商圈以南京東路三段為商圈主要幹道,區域內有許多指標商業大樓,包括金融業、傳產業、旅遊業的辦公據點,也有台北華爾街之稱,有辦公大樓、豪宅、公寓、華廈等產品,從一房到大坪數都有,區域內的主力產品為2房或1+1房,屋齡20年以內的華廈或大樓,單價約110萬、總價3500萬。

而微風商圈則是區域內有微風廣場,商圈內步行至微風廣場僅要5分鐘,若是有跨越敦化國小、敦化國中的雙敦學區,則主力產品為屋齡10多年到50年的電梯華廈套房產品,單價可至110-150萬,總價約1000多萬,而這類的學區宅炙手可熱,每年都有1-2成的增長,而若是微風商圈內的指標社區大樓,單價也有200萬行情,面高架橋單價則低於200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科FG特區將交地 信義房屋分析對台南房市影響
下一篇
日本高塔式住宅風潮 信義房屋:高階人士最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