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民、楠梓、鳳山登去年高雄交易熱區前三 信義房屋揭原因

高雄市2023年各區移轉棟數前三名出爐,楠梓以些微差距擠下鳳山居亞軍。(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市2023年各區移轉棟數前三名出爐,楠梓以些微差距擠下鳳山居亞軍。(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7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統計,2023年各行政區移轉棟數前三名依序是三民、楠梓、鳳山,三民區近年一直是交易最熱絡的區域,楠梓區則以些微差距擠下鳳山居亞軍。信義房屋在地房仲專家指出,三民與鳳山都是高雄市傳統人口居住密集地區,剛需也很強勁,故交易量能一向穩定,而楠梓有產業進駐話題帶動,加上房價漲幅高、當地重劃區又有一批目前屋齡5至10年的社區,正是屋主換屋需求熱絡的時候,供給、需求量均大,才使移轉棟數躍居亞軍。

統計顯示,2023年三民區買賣移轉棟數5300棟居全高雄各區之冠,其次為楠梓區3916棟、鳳山區3802棟,楠梓2021、2022年都是移轉量季軍,去年躍居亞軍。另進一步分析這三個行政區內的建物買賣熱區,三民區包括高醫附近、楠梓區有高大特區、鳳山則有五甲等區段。

信義房屋高三區協理周清源表示,三民、鳳山兩區是高雄市人口數最多的兩個行政區,本身發展成熟、住宅區密集,相對也會有更多的買賣屋需求,整體比例上,以中古屋產品居多,但鳳山近年也有不少重劃區,包括華鳳特區、頂新特區等,區段也有不少新屋移轉量。

至於楠梓區竄升為移轉量亞軍,周清源認為,主要原因在於「科技廊道」、知名產業進駐話題所帶動,購屋需求增加,且買方決定速度加快。至於供給量方面,首先,楠梓本來就有重劃區,帶來一定的新屋供給量,尤其近年因為房價漲,建商多推小坪數格局,移轉棟數也會比較多,再者,當地有不少社區是完工交屋於2014至2016年間,目前屋齡剛好是許多屋主開始思考換屋的時候,加上楠梓前幾年房價有一波漲幅,更促使屋主加速換屋;有供給、有需求,造就楠梓交易量愈加熱絡。

除了三個交易熱門行政區,展望2024,周清源認為,南高雄的亞洲新灣區、夢時代一帶,還有非常多素地,官方對於當地土地利用也多有規劃,應該會是下一個有話題帶動的區域,日後若開始有推案,交易量成長也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分析台中三大亮點重劃區 「這裡」最受期待
下一篇
桃園這區房市熱 信義房屋:購屋族看屋後一周內出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