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點狀圖鴿中透鷹 鮑爾四兩撥千金

Fed主席鮑爾     歐新社
Fed主席鮑爾 歐新社

本文共11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每三個月公布的「點狀圖」利率預測,原本被市場認為是20日會議釋出的主要訊息;而且這次的「點狀圖」中,還顯示多數決策官員已經調高對中期及長期的利率預估水位。但彭博資訊專欄作家李文(Jonathan Levin)撰文指出,金融市場當天對「點狀圖」感興趣的時間只維持了45分鐘;等到鮑爾在記者會上對最近通膨數據淡化處理,並表示通膨下降勢頭並未改變後,立馬就搶走了「點狀圖」應有的風采。

鮑爾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近兩個月的通膨數據並未當真改變整體的情節,就是通膨將逐步下降到2%目標,過程中有時會出現顛簸。我並不認為此一情節已經改變。我也不認為這些數據會讓任何人對(通膨)更接近目標點更具信心。」儘管鮑爾在這段發言的末尾留下伏筆,但股市交易商聽到的訊息已足夠使美股再創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股市狂飆 外人撈不到好處
下一篇
阿聯股市狂飆 外人撈不到好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