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日齊推新腸活運動 衛教呼籲民眾關注腸道健康

 日本的「腸活」概念,正是推廣從改善飲食習慣、重視營養攝取及日常規律運動等方法著手,讓維持腸道環境也同時也能整頓人體健康。會場中多位專家都齊聲呼籲腸道健康的重要性。電通國華/提供
日本的「腸活」概念,正是推廣從改善飲食習慣、重視營養攝取及日常規律運動等方法著手,讓維持腸道環境也同時也能整頓人體健康。會場中多位專家都齊聲呼籲腸道健康的重要性。電通國華/提供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保持腸道健康,是讓身體更加有活力的重要途徑-台灣永續健康福祉協會日前舉辦「健康新定義 天天新腸活」衛教活動。台灣永續健康福祉協會秘書長孫銘宗表示:國人因工作繁忙、長期久坐,以及飲食失調等生活習慣,腸道壓力增大,造成便秘、腸脹氣、腸發炎、免疫下滑等不適症狀。而近年來多項研究指出,因腸道與大腦之間存在頻繁的雙向連結,故只要維持腸道健康,就能進一步改善身心平衡。

會場中多位專家都齊聲呼籲腸道健康的重要性。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醫師建議台灣人從飲食做起,更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高韻均營養師也分享高纖飲食的秘訣,從日常就可養成「腸活」習慣。

日本的「腸活」概念,正是推廣從改善飲食習慣、重視營養攝取及日常規律運動等方法著手,讓維持腸道環境也同時也能整頓人體健康。

來自日本的辨野義己博士指出,腸道細菌與我們的生活習慣,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電通國...
來自日本的辨野義己博士指出,腸道細菌與我們的生活習慣,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電通國華/提供

來自日本的辨野義己博士指出,腸道細菌與我們的生活習慣,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他透過分析腸道年齡與實際年齡的差異,指出腸道年齡比實際年齡越年輕,關於肌膚的煩惱就越少、對大腦衰退的感覺就越少。相反地,腸道年齡比實際年齡越高,生活中發生如忘記要說什麼、做什麼、把東西亂放、無法進行簡單計算等大腦衰退徵兆的狀況就越多。

腸活在日本已是男女老少人人熟知的健康觀念,除了攝取膳食纖維、多進行腹部運動。辨野博士更追加表示:「腸活對身體百利無一害,要讓大腸成為健康之源,並透過實踐腸活,即可展開健康的理想人生」。只要透過實踐腸活法則,就可以打造更加理想的生活。健康新定義,就從「新腸活運動」開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睡眠呼吸中止症、胃食道逆流共病比例高 脖圍358超標增風險
下一篇
你滋美得新品強股力 吳淡如說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