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東會召開在即 股務資料準備 兩張圖說分明

 股東會前、中、後都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圓祐資訊/提供
股東會前、中、後都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圓祐資訊/提供

本文共732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依據公司法規定,一年一度的「股東常會」,需要在會計年度結束6個月內召開,因此每年5、6月通常是股東會旺季。而召開股東會的主要目的主要有三個,分別是公佈公司的經營成效、決議重大的事項、選任/解任董事監察人等,對企業經營來說相當重要。

然而,企業召開股東常會的時間必須在六月底之前(公司法170條) ,而公開發行公司是開會日前60天停止過戶,未公開發行公司則是開會日前30天(公司法165條)。所以為了籌備股東會時首先需要的就是一張明確的股東會時程表(如附圖)。

輸入股東會日期,StockTime系統產生股東會籌備時程表,待辦作業一目了然。圓...
輸入股東會日期,StockTime系統產生股東會籌備時程表,待辦作業一目了然。圓祐資訊/提供

有了時程表之後,接下來就是一份正確的股東名冊(包含股東的戶號、戶名、持有的股數、連絡地址或電子郵件地址)用以製作開會通知書。接著可以按照時程,將籌辦股東會分成三個主要時間段。會前、當天、會後。各階段工作重點如下:

股東會各階段工作重點。圓祐資訊/提供
股東會各階段工作重點。圓祐資訊/提供

開會前程序準備好後,接下來到股東會當天,需要發放表決票、選舉票、議事手冊,並根據會議流程計票與公佈;股東會後須保留會議時的相關資料,且需要製作寄發議事錄,至主管機關變更登記以及後續盈餘股利發放規劃。由以上流程不難發現,召開股東會流程繁瑣,而且需要注意的細項也相當多;因此,採用由「圓祐資訊」開發的「StockTime雲端股務系統」,其中股東會作業功能4大法寶,1.股東會籌備時程表,只要輸入股東開會日期,系統就會自動排出會議前、中、後各項作業時程表;2.電子開會通知書,輸入議程即可email寄發或列印寄發,節省企業成本;3.群組作業,了解了解股東勢力大小,提前布局;4.委託書登錄作業,會前了解出席狀況。

用1/3個人力成本,解決80%股務作業繁瑣的問題,股東人數從二人到上千人的企業都適用,欲知更多詳情,請上「圓祐資訊」官方網站查詢。

https://www.stocktime.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