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宣導婦癌預防 關懷新住民婦女

本文共481字

經濟日報 陳碧雲

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死亡率第四位高的癌症,日前新光金控(2888)子公司新光人壽攜手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共同關心女性健康,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高雄市雙峰關懷協會合作,至高雄市新興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婦癌防治宣導講座,提升新住民女性對婦癌的認識,並了解保險、就醫等自身權益,協助新住民更容易適應及融入台灣社會。

「關懷乳房.傳愛種子」計畫為新壽慈善基金會從2005年開始,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共同打造,培訓病友成為講師,走遍全台369鄉鎮傳遞防癌概念。此次活動由高雄市雙峰關懷協會理事陸娟,以資深病友的身分分享經驗,傳遞正確防癌觀念,推廣定期篩檢習慣,而在地新壽員工除擔任企業志工,協助現場義乳模型互動教學,讓民眾學習乳癌自我檢查技巧,更運用自身專業進行金融教育及防詐宣導,加深社區參與,落實普惠金融精神。

新住民族群在台人數已經突破百萬人,新壽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10減少不平等」,與台灣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合作,提供越南語、馬來語、泰語、印尼語、緬甸語、菲律賓語、日語、韓語與英語等多國語言通譯,消弭新住民獲取金融保險資訊的溝通障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