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鑫能源友善環境 建構永續家園

提要

全台最大水面型光電案場 落實生態、綠能平衡發展 二度獲邀參與布袋候鳥季

本文共675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因應全球趨勢及環保意識抬頭,帶動國內再生能源建置蓬勃發展。永鑫能源表示,必須要有良好配套措施,避免對環境造成負擔,新塭滯洪池就是友善環境的典範。

該案為全台最大水面型光電案場,2019年由永鑫能源建置。一開始永鑫團隊便積極聽取各方專家學者意見,共同維護自然生態。施工前即進行水質及鳥類定期監測,施工後也配合候鳥生態機動停工及復工,並將持續進行的監測數據揭露在網站。

案場建置過程中,永鑫能源與生態保育人士密切互動,也參加高雄市鳥會舉辦的布袋鹽田濕地保育工作平台,與眾多環保協會、公部門、社區夥伴、教育機關及其他光電業者共同發想、討論及倡議生態與綠能的平衡發展議題。

永鑫能源與民眾分享「漫步新塭尋寶地圖」、「#送北極熊回家」等CSR活動。永鑫/...
永鑫能源與民眾分享「漫步新塭尋寶地圖」、「#送北極熊回家」等CSR活動。永鑫/提供

漁電共生為目前趨勢,除涉及養殖專業,鳥類棲息及生態也應重視。永鑫能源採納各界所提的問題及建議,改變新塭滯洪池光電案場的建置方式及改善周邊環境,這些經驗也落實在後來的漁電共生案,都依循「迴避、縮小、減輕與補償」4個原則為策略考量,開發過程尋求平衡與共存,兼顧能源發展及環境保護。

2023年舉辦第一屆布袋候鳥季,讓更多人更加關注及親近雲嘉南濕地豐富的鳥類生態,永鑫能源第一年即受邀參加,今年也再次受邀。除嘉義縣長翁章梁、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等貴賓,許多保育團體、在地文創廠商及能源公司也共同參與,關注布袋候鳥議題。

永鑫能源不僅響應主辦單位的闖關活動,也設攤展現在新塭社區進行的「漫步新塭尋寶地圖」活動,透過社區營造、社會公益的努力,讓更多人認識新塭,並分享與節能減碳議題相關的CSR「#送北極熊回家」,透過活動讓更多人感受到永鑫能源對生態及環境的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