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eta新AI晶片問世 晶心科營運跟著衝

本文共3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Meta第二代「MTIA」自研AI晶片問世,算力與記憶體頻寬效能倍增,台灣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是助攻Meta打造最新自研AI晶片關鍵夥伴。隨著第二代MTIA自研AI晶片陸續放量,晶心科營運跟著喊衝。

晶心科是台灣RISC-V架構IP代表廠商,相較於目前輝達(NVIDIA)AI晶片與其他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CSP)自研AI晶片都採安謀(Arm)架構,晶心科助力Meta發展自研晶片,點亮RISC-V架構IP在AI晶片領域的無窮可能。

Meta是晶心科的大客戶,雙方合作已久。Meta第一代「Meta訓練和推理加速器」(MTIA)就採用晶心科的RISC-V架構 IP。如今再推出最新第二代晶片,晶心科依然是其合作夥伴。

Meta先前揭露過,其第一代MTIA晶片是採用晶心科的AX25-V100 IP打造。業界傳出,Meta第二代MTIA晶片是根據第一代晶片設計再演進,功能與效能方面都升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