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3月營收跳增四成 伺服器業務動能不墜

提要

站上497億元 攀18個月高點 伺服器業務動能不墜 預期下半年逐季走揚

華碩3月營收497.35億元,攀上18個月來高點,圖為華碩董事長施崇棠。
 聯合報系資料照
華碩3月營收497.35億元,攀上18個月來高點,圖為華碩董事長施崇棠。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華碩(2357)受惠板卡、伺服器及AI伺服器等業務動能放大,昨(9)日公布集團3月營收497.35億元,攀上18個月來高點,離500億元整數大關僅一步之遙,並較2月大增40.89%,年增約1%。

首季業績也繳出季增、年增雙成長佳績,淡季不淡。

華碩近六月營收
華碩近六月營收
展望後市,華碩預期,上半年仍受通膨及地緣政治等負面因素影響,預計需求將與去年第4季相當,下半年可望迎來逐季成長。

華碩首季集團營收為1,217.03億元,季增1.28%、年增9.25%。

品牌營收方面,3月為468億元,年增2%;首季品牌營收1,141億元,季增2%,年增11%。

華碩先前預期,今年首季PC業務因進入淡季,預期相關營收季減10%;包含板卡及伺服器的零組件業務首季估季增15%至20%,除了因輝達(NVIDIA)今年首季有RTX 40 SUPER系列新品上市助攻外,華碩增長另一大動能來自伺服器及AI伺服器貢獻。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先前指出,2024年是充滿挑戰與機會的一年,挑戰來自大環境經濟仍不友善,但AI的機會讓我們看到創新及成長性,「預計2024下半年開啟長期成長周期。」

華碩今年成長動能之一為伺服器業務,2023年占公司整體營收低個位數百分比區間,營收相比前一年度倍數成長。

華碩預計,2024年AI伺服器將占華碩伺服器事業業績比重超過七成。

許先越指出,華碩持續推動伺服器及AI伺服器成長,以2022年為基礎,維持五年業績增長五倍的目標。根據內部數據顯示,2024年可以超過初期設定的目標、執行速度超前。

華碩看好,隨著真正的AI PC周期於下半年啟動,加上季節性旺季及總體經濟轉佳,華碩內部設定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長期目標則為品牌營益率達到4%。

華碩昨天股價跌1元、收425元。


延伸閱讀

全球 PC 出貨恢復成長 IDC:首季直逼疫前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