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NN:台積電全球擴廠 面臨兩挑戰

台積電。 路透
台積電。 路透

本文共51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台積電(2330)成為舉世關注的科技公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進入台積電廠內採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灣的人才就是台積電的秘密武器;人資長何麗梅則透露,台積電在美國的人力管理將依當地文化做調整。

CNN的報導以「全世界最機密科技公司內部」、「罕見曝光:台灣晶片製造成功的背後秘密武器」為題,指出台積電為了因應海外擴廠需求,改變其人才訓練方式,但同時面臨兩大挑戰:人才短缺和東西文化差異。談到台灣的人才,劉德音表示:「從外面來看,顯然是奇蹟。處處都要利用他們的長才,而不是複製別人的長才。」他說,「這是我們試圖找出的方程式」。

CNN報導說,以往採取學長學弟制訓練新進人員的台積電,在三年前於台中成立了新人訓練中心,如今成為其布局全球的關鍵。現在所有新進工程師都必須在台積電新人訓練中心受訓八周。

關於台積電正在美國、日本與德國建設新廠,何麗梅說:「在每座新建晶圓廠的營運初期,我們必須從台灣帶來特定比率人力。在上線多年後,我們希望逐步減少外派人數,增加當地人力。」

何麗梅也說,缺少人才是台積電所面臨的其中一項主要挑戰。當台積電在全球擴廠時,也正學習如何在世界各地用不同且有效率的方式管理團隊,「我們必須依當地的方式做出調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