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達電今年資本支出 估逾300億

台達電。 路透
台達電。 路透

本文共3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台達電(2308)近年積極擴大海外布局,設廠「遍地開花」,持續加快全球產能布局腳步,去年資本支出達278.29億元,年增27.5%,創新高,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將超過300億元大關,連兩年創高。

執行長鄭安表示,泰達電在泰國經營35周年,2010年起更在泰國生產電動車相關產品,新落成的八廠將滿足其不斷成長的需求,新的研發中心將首次在泰國當地開發電動車電力電子產品,為整體東南亞市場布局。

因看好AI伺服器、電動車、充電樁及微電網產品市場潛力,2023年是台達電全球建廠最多的一年,擴產地點包括兩岸,印度、東歐、美洲、泰國。泰國廠完工後,依據台達電內部規劃,台灣中壢六廠將在今年下半年完工,中國大陸重慶廠正啟動,印度四座廠近期有望完工、東歐、美洲的廠房已啟動評估計畫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