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安和明揚換股 明揚開盤鎖跌停

本文共4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安(8938)15日宣布,將以發行新股為對價取得明揚(8420)100%股權,明揚每1股換發明安新發行0.54股,明安預計增資1.44億元,發行新股給除該公司以外的明揚股東。明安、明揚兼任總經理周益男表示,併購明揚主要是因明揚在復工及重建事宜需要投入龐大資源,不過今(16)日明揚開盤即向下跳空跌停鎖住,成量僅38張,而明安則逆勢小漲。

明揚去年9月22日發生工廠爆炸事故,造成百餘人傷亡,遭經濟部勒令停工,去年全年虧損9.3億元,每股純損17.4元,母公司明安也受到拖累,去年稅後純益減為0.69億元,年減幅達96.9%。周益男表示,為了挹注資源、提升營運優勢,明安取得明揚100%股份,以及時滿足市場與客戶期待,並兼顧股東及員工權益。

不過此案待明揚於5月27日股東會討論,股東會決議通過,且取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明揚才申請中止上櫃及停止公開發行。暫定股份轉換基準日為9月30日。

消息釋出後,明揚股價不漲反而鎖跌停板至53.1元,成交量僅38張,卻有超過2千張賣單等著賣;而明安早盤以78.1元開高,一度下滑至73.3元,於平盤附近震盪小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