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潤興業擬配2元現金、1.5元股票共3.5元股利 現金殖利率估達2.9%

本文共9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即時報導

2023年每股純益達2.97元的新潤興業(6186)今(15)日公布股利,董事會通過擬配2元現金、盈餘轉增資配股1.5元,合計共配發3.5元股利,配發率高達117.8%;若以今日收盤價68元計算,若後續順利填息,現金殖利率為2.9%;新潤興業預計6月27日舉行股東常會。

新潤興業表示,2023年營收、獲利成長的關鍵因有五大案交屋入帳,依去年完工交屋認列的建案有,桃園蘆竹區「新潤捷韻A10Ⅰ」、「新潤捷韻A10Ⅱ」、中壢區「新潤君頤」與大園區「明日莊園」,加上新北市土城「新潤心城」部分交屋貢獻所致,並且繳出連續五年獲利正成長。

新潤興業2023全年合併營收36.57億元、年增46.8%,營業利益5.51億元、年增35.17%,稅後純益4.46億元、年增率為36.2%,每股稅後純益(EPS)2.97元。

展望2024年,新潤興業預定完工的建案有,新北市泰山區「新潤A5」、新北市淡水區「新潤心苑」、桃園市蘆竹區「新潤麗蒔」、新北市新莊區「新知商辦大」與台北市南港區「擎天森林」等五大建案,合計分回總銷金額達130.8億元,是首度完工量破百億元大關,營運表現可期。

另外,新潤興業今年公開銷售的建案,包括台北北投「士科大院」,總戶數256戶,分回總銷金額為77億元,後續規劃有中壢洽溪段合建案、中和大華段與板橋江子翠案都市更新案。

新潤興業表示,今年台灣經濟景氣穩健,雖房市政策不斷,但市場買氣需求正向,且隨著家庭結構呈簡單化的改變,房市小宅化趨勢不變,而二、三房的規格則受消費市場喜愛,新潤興業在支持剛性自住買盤,為消費者客製化彈性的付款方案,提供自住首購族群更優選的購屋資金規劃。

新潤興業中長期來看,包含2025年預定完工交屋建案為,新北土城「新潤青樺」與林口「新潤Double」二大建案;2026~2027年預定完工交屋建案為新北新莊「森中央」、板橋「新潤RIVER ONE」與台北北投「士科大院」,目前累計2025~2027年預定完工金額達210億元。

新潤興業在手業績儲備量能充足,中長期營收動能來源無虞,雖近年工料雙漲,土地成本居高不下,惟公司謹慎布局購地推案,以期創造一年比一年更亮眼的成績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洋強攻化妝品 傳捷報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