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oodpanda:有人想買台灣業務

提要

台灣總經理表示「短期內不會有出售業務計畫」 今年聚焦擴大用戶

foodpanda。 圖/foodpanda提供
foodpanda。 圖/foodpanda提供

本文共7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foodpanda母公司德國Delivery Hero最近曾與Uber Eats討論出售東南亞、台灣業務,後來雙方終止協商。foodpanda(富胖達)台灣總經理黃逸華昨(21)日表示,聽到消息時相當驚訝,經詢問總部得到「短期內不會有出售業務計畫」的回應。她透露,消息傳出後,有台灣企業主找她洽詢收購台灣業務,這代表foodpanda在台灣市場受到肯定。

黃逸華強調,就她所得到訊息,母公司回應短期內沒有出售東南亞等地業務打算,但也不保證永遠沒有出售計畫。

foodpanda台灣業務短期不出售
foodpanda台灣業務短期不出售

foodpanda仍積極拓展台灣市場。黃逸華指出,有些非訂閱用戶考量高額運費放棄使用,今年要做精準有效投資,擴大用戶市場,透過調整運費結構和行銷補貼以提升餐廳業績,降低非會員消費者對「運費」的痛點。

黃逸華說,今年運費將維持跟去年差不多的水準,不會比去年貴。今年開始投資在行銷與運費等面向,調整運費結構方面,實行離尖峰時段的差別運費,也選擇餐廳做運費補貼,推出「1元吃在地名店」活動,以運費1元點當地有名店家的餐點。她說,1元運費是foodpanda補貼運費,增加好餐廳的曝光度,讓消費者知道平台有好餐廳。

物價飛漲,消費者關注foodpanda會不會調高台灣地區運費、平台費、訂閱費以增加獲利回饋母公司。黃逸華表示,不會說「永遠不漲」,但不會各方面調漲。會以運費結構調整方式,例如離尖峰時段差別運費,讓消費者有不同選擇,「1元」餐廳就是補貼運費幫助好餐廳曝光,差別時段運費能讓在意運費的非訂閱會員考慮訂餐。今年整體平均運費不比去年高。

foodpanda今年1月8日推出1元吃在地名店的活動,黃逸華表示,確實有效帶動訂單,有餐廳業績大增十倍,這項計畫會持續到第2季,希望可能全年推動。參與計劃的餐廳約有2,000家,主要在六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