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爾的摩斷橋6失蹤工人均拉美裔 尋獲2遺體

本文共1384字

中央社 記者石秀娟、鍾佑貞巴爾的摩27日專電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26日凌晨遭一輛貨船撞毀,當時在橋上施工的6名工人墜橋,均是拉美移民。搜救人員今晨在低溫、陣雨中恢復搜救,當局傍晚宣布尋獲2具罹難者遺體。

6名墜橋工人是同一家營造工廠的工人,另有2名墜橋的工人當天就被救起。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當局確認2名罹難者身分,分別是26歲來自瓜地馬拉的卡布瑞拉(Dorlian Ronial Castillo Cabrera),以及35歲來自墨西哥的佛恩特斯(Alejandro Hernandez Fuentes)。

報導指出,其他4名仍失蹤的工人,包括來自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的移民。事故當時,他們正在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修補路面坑洞和磚石結構。

馬里蘭州警察巴特勒(Roland L. Butler Jr.)告訴媒體,搜救人員在一輛陷入水深25英尺(約7.6公尺)的輕型貨車中,找到兩人的遺體。

當局在事故周邊道路設起路障,管制進入,大批美國媒體被限制在遠處拍攝,除了清早的記者會,直到傍晚6點許,官員才再度向媒體說明進度。媒體下午1時圍繞一位官員詢問什麼時候才有消息,面對不滿的記者,官員也只能說,「傍晚某時」。

眾多媒體轉進附近的住家租用民宅,以取得較清楚的拍攝位置。不過因為今天天候很差,陣雨不斷,一片茫霧,從遠處幾乎拍不到搜救作業進行情形。

巴特勒說,搜救人員盡全力搜救,今天的搜救行動到下午4時,已經從搜救轉為打撈,水底有許多斷橋造成的殘骸和混凝土,難保搜救人員的安全。根據聲納系統探測,從橋上掉到水裡的車輛可能被卡在橋體的殘骸中。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昨天告訴媒體,貨輪撞橋前不久曾以無線電通話發出遇難求救訊號,官員急忙阻止車輛上橋,拯救了一些生命。

Uber司機費爾曼(Gayle Fairman)告訴巴爾的摩地方新聞台WBAL-TV 11,她26日凌晨1時16分接到叫車後前往載客,乘客晚了幾分鐘才上車,當他們接近凱伊橋時,被警察攔下,才知道橋梁已經崩塌。

費爾曼說,她仍心有餘悸,也很感恩。她相信,她和乘客離災難只有一步之遙,如果乘客沒有稍微晚一點出來上車,橋崩塌時他們很可能在橋上。

摩爾在傍晚的記者會指出,大約有8000名港口工人的工作將受到橋梁崩塌影響,他今天再度與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並向聯邦政府申請緊急救援資金。

美國媒體報導,4名仍失蹤的工人中,桑多華(Maynor Suazo Sandoval)來自宏都拉斯、魯納(Miguel Luna)來自薩爾瓦多。

美國西語電視台「世界電視台」(Telemundo)報導,桑多華的姊姊諾瑪(Norma)說,「他每天努力工作,只為讓家庭過得更好,他一直在找賺錢養家的方法」。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桑多華有一個18歲的兒子、6歲的女兒。

魯納的太太卡斯特利翁(María del CarmenCastellón)對「世界電視台」說,還沒有等到先生的消息,她和家人一直在等,非常傷心。

巴爾的摩專門服務移民的非營利組織CASA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證實,桑多華、魯納2人都是組織的成員,2人移民到美國約19年。

此外,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Safety Board)表示,26日晚間已登船取得黑盒子,盼有助釐清事故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川普封口費案在紐約受審 1名男子法院外引火自焚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