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吸金功力超強 拿川普債務問題開玩笑

本文共664字

中央社 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美國11月舉行總統大選之前,總統拜登的民調可能落後川普,但他有一個勝過川普的優勢,那就是極為強大的募款功力。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募款方面遠遠領先他的共和黨對手,在此同時川普為了處理多起刑事和民事案件,燒了不少律師費。

川普陣營現金吃緊,也為81歲的拜登在這次競選中提供新的攻擊素材,他嘲笑這位自稱億萬富翁的大亨財務困境日益嚴重。

拜登昨天在德州達拉斯(Dallas)一場募款活動中表示:「就在前幾天,一個看起來很落魄的人走過來對我說,『總統先生,我需要你的幫助,我被債務壓垮了,我徹底破產了』。」

拜登說:「唐納(川普),很抱歉,我幫不了你。」他的回答引來了支持者的笑聲和掌聲。拜登是在暗指川普在紐約州民事官司中面臨超過4億美元罰款,他的律師18日承認川普無足夠現金繳納供上訴用的保證金。

拜登的財務優勢可能有助於安撫民主黨的緊張情緒,因為這位美國最年老的總統不到7個月後將與川普再度對決,但支持率卻創下歷史新低。

拜登競選團隊昨天提交給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文件顯示,截至2月底,拜登競選團隊手頭現金為7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7171萬元),是川普陣營3350萬美元的兩倍多。

拜登的競選活動光2月就募到2130萬美元,幾乎是川普1090萬美元的兩倍。與此同時,拜登當月花了630萬美元,但川普花費更多,達780萬美元。

拜登競選團隊上週末表示,2月募款已超過5300萬美元,達到「歷史性」總額1.55億美元,並稱這創下大選同期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募款的最高金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眾院20日表決援以烏台法案 牽動TikTok命運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