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禁多元共融、禁教授分裂概念 阿拉巴馬州長簽法案

本文共436字

中央社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2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州長艾維今天簽署法案,禁止公立學校、大學和國家機構的多元、公平、共融(DEI)計畫,也禁止教授「分裂概念」。

美聯社報導,這項法案將於10月1日生效,是共和黨議員針對大學校園多元共融計畫的系列提案一環。

共和黨人表示,多元共融計畫加深對立並宣揚特定政治觀點;反對者卻說,對於得來不易的進步和歡迎代表性不足的學生的計畫,共和黨的作法無疑是開倒車。

艾維在聲明中說:「我的政府已經並將繼續重視阿拉巴馬州豐富的多元性,但我拒絕允許大學校園或其他任何地方的壞分子,打著多元、公平、共融的名義,利用納稅人的資金,來推動與多數阿拉巴馬人信仰背道而馳的自由主義政治運動。」

阿拉巴馬州這項法案將禁止大學、K-12學校系統和州機構贊助多元共融計畫。法案將多元共融計畫,定義為根據個人種族、性別、性別認同、民族、國籍或性取向出席的課程、培訓計畫和活動。

法案還表示,學校、大學和國家機構不得要求學生、員工和包商參加「主張或要求同意」該法案所列8個「分裂概念」的課程和培訓課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眾院20日表決援以烏台法案 牽動TikTok命運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