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介紹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其中,美國、中國大陸、英國、義大利、西班牙等重要經濟體情勢嚴峻,這不但是2020年最大經濟黑天鵝,也成為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世界經濟發展最大的挑戰。

相較於歐美及亞洲先進國家,台灣展現出令國際刮目相看的抗疫成果。台灣經濟逐漸回溫,如何在疫情後超前部署、掌握國內與全球經濟與產業發展關鍵趨勢,成為政府與企業重要的議題。

今年「大師智庫論壇」主題鎖定「疫後新經濟」,將邀請被紐約時報譽為「台灣抗疫武器」的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專題演講,及多位重量級智庫學者、產官學專家參與,探討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與改變,與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產業趨勢,期許能掌握自身優勢、搶得疫後市場先機。

來賓介紹

沈榮津
致詞人

沈榮津

行政院副院長

黃素娟
致詞人

黃素娟

經濟日報社長

陳建仁
主講人

陳建仁

中央研究院院士

龔明鑫
主講人

龔明鑫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主任委員

張兆順
主講人

張兆順

兆豐金控暨兆豐銀行
董事長

羅尤美
主講人

羅尤美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
副總經理

張建一
主持人

張建一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
與談人

吳中書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羅瑋
與談人

羅瑋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曹世綸
與談人

曹世綸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詹文男
與談人

詹文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資深產業顧問

論壇議程

報到

貴賓致詞

沈榮津/行政院副院長

主辦單位致詞

黃素娟/經濟日報社長

主題演講:新冠疫情推動全球經濟與科技的轉變

陳建仁/中央研究院院士

中場休息

專題演講一:後疫情時代,台灣如何超前部署

龔明鑫/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

中午休息

專題演講二:經濟變局下金融業的挑戰與機遇

張兆順/兆豐金控暨兆豐銀行董事長

專題演講三:牛轉「錢」坤 成為疫情下的海外基金投資贏家

羅尤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

中場休息

高峰座談:後疫情世界的關鍵趨勢

主持人

張建一/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與談人

吳中書/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羅    瑋/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曹世綸/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詹文男/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顧問

立即報名

論壇資訊

2020.11.16

星期一・09:40-17:0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ABC室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會員報名

( 專屬快速報到服務 )

會員報名流程

  • 點擊上方「會員報名」,完整填寫註冊欄位並確認,即完成預約登記。
    ( 輸入email 顯示為舊會員者,請會員登入後,即預約登記成功)

    • 點選【Email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取得本講座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Facebook 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會員登入】者,登入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收到入場邀請時,請保留您的入場憑證,於論壇11月16日09:00至09:40,至本活動報到處,出示您的入場憑證即可免費入場。

    • 【聯合報系會員Email啟用通知函】為系統自動發送,部分信箱會誤判為垃圾信,請至【垃圾信件匣】或【促銷內容】查看是否有誤判之情形。
    • Facebook隱私權權限,如設定為無法驗證email與公開資訊,系統會導回Email註冊,註冊後請至電子郵件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Email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

  • 本論壇統一採取線上報名。
  • 論壇當日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額溫檢測;額溫若超過37.5度,敬請返家休息或立即就醫。
  • 本論壇為免費參加,座位有限,敬請提早抵達入場。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 本論壇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6小時。
  • 會員註冊或系統相關問題:請撥打02-7737-2920(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8:00)
  • 活動相關問題:請撥打02-8692-5588分機3182 姚小姐(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00)

個人資料利用之對象及方式:為防堵疫情而有必要時,得提供衛生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聯繫使用。

您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蒐集處理利用您上述所填寫的個人資料,用於提供您日後主辦單位舉辦之相關活動訊息以及行銷宣傳主辦單位推出之優質產品或服務,其他個資告知事項,請詳見聯合報系官方網站(udngroup.com)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TICC)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