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介紹

台灣在2020年與歐、美、日、韓同步進入5G時代,5G技術特性除帶給人們豐富多元的娛樂生活,更將帶起產業的新變革,透過5G結合大數據(Big Data)、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的「大人物」,將有助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更是奠定國家數位競爭力的關鍵。

政府近期宣布前瞻2.0計畫,計畫未來四年投入490億元,加速電信營運商的布建速度、偏鄉建設,同時支持創新應用發展,建構未來十年發展的數位新時代。

2020年台灣完成5G頻譜競標,發放5G特許執照,電信業者也陸續宣布5G開台,積極投入5G網路建設,打好5G基礎,孕育5G創新應用發展。

5G開台後,政府、電信業者、資通訊業者、各行各業領導者積極跨業結盟,智慧工廠、自駕車、智慧零售等實驗場域計畫遍地開花,現在還是台灣開發創新服務與商業模式,進一步搶進國際市場的關鍵時刻。

聯合報系經濟日報自2016年以來,每年舉辦「創新論壇」,2020年以「5G啟動 引領產業智慧轉型」為主題,邀請各界先進探討5G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的多元應用,並鏈結各行各業專業知識,加速國家、政府、產業轉型之餘,也將探索全新商業模式,助攻業者搶進國際市場,掌握5G結合產業發展的市場契機。

來賓陣容

徐旭東
致詞人

徐旭東

遠東集團暨遠傳電信
董事長

黃素娟
致詞人

黃素娟

經濟日報社長

沈榮津
致詞人

沈榮津

行政院副院長

井琪
主講人

井琪

遠傳電信總經理

劉揚偉
主講人

劉揚偉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暨鴻海研究院院長

陳志惟
主講人

陳志惟

台灣思科總經理

陳純敬
主講人

陳純敬

新北市副市長

吳恩達
主講人

吳恩達

Landing AI創辦人

詹文男
主持人

詹文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資深產業顧問

張淑雯
與談人

張淑雯

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

黃合淇
與談人

黃合淇

聯發科技通訊系統設計
研發本部總經理

沈大維
與談人

沈大維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執行長

李明憲
與談人

李明憲

遠傳電信企業暨
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

-->

論壇議程

報到

開幕致詞

徐旭東/遠東集團暨遠傳電信董事長

黃素娟/經濟日報社長

貴賓致詞

沈榮津/行政院副院長

專題講座一:5G x產業 智慧轉型再創高峰

井琪/遠傳電信總經理

專題講座二:5G帶來電子業新氣象

劉揚偉/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暨鴻海研究院院長

專題講座三:AI改變世界

吳恩達/Landing AI創辦人

中午休息

專題講座四:5G智慧城市新樣貌

陳純敬/新北市副市長

專題講座五:5G帶來國際新機會

陳志惟/台灣思科總經理

高峰對談:5G x大人物 建構產業鏈 翻轉產業

主持人

詹文男/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顧問

與談人

張淑雯/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

黃合淇/聯發科技通訊系統設計研發本部總經理

沈大維/台灣智慧駕駛公司執行長

李明憲/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

立即報名

論壇資訊

2020.11.25

星期三・09:30-16:4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DEF室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會員報名

( 專屬快速報到服務 )

會員報名流程

  • 點擊上方「會員報名」,完整填寫註冊欄位並確認,即完成預約登記。
    ( 輸入email 顯示為舊會員者,請會員登入後,即預約登記成功)

    • 點選【Email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取得本講座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Facebook 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會員登入】者,登入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收到入場邀請時,請保留您的入場憑證,於論壇11月25日09:00至09:30,至本活動報到處,出示您的入場憑證即可免費入場。

    • 【聯合報系會員Email啟用通知函】為系統自動發送,部分信箱會誤判為垃圾信,請至【垃圾信件匣】或【促銷內容】查看是否有誤判之情形。
    • Facebook隱私權權限,如設定為無法驗證email與公開資訊,系統會導回Email註冊,註冊後請至電子郵件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Email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

  • 本論壇統一採線上報名,恕不接受電話報名。
  • 本論壇為免費參加,座位有限,將依現場排隊報到順序入場。
  • 論壇當日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額溫檢測;額溫若超過37.5度,敬請返家休息或立即就醫。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 本論壇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6小時,請會後主動至報到台登記。
  • 會員註冊或系統相關問題:請撥打02-7737-2920(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8:00)
  • 活動相關問題:請撥打02-8692-5588 分機 3191楊先生(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00)

個人資料利用之對象及方式:為防堵疫情而有必要時,得提供衛生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聯繫使用。

您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蒐集處理利用您上述所填寫的個人資料,用於提供您日後主辦單位舉辦之相關活動訊息以及行銷宣傳主辦單位推出之優質產品或服務,其他個資告知事項,請詳見聯合報系官方網站(udngroup.com)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TICC)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