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前言

能源獨立環境保護綠色商機

台灣能源高達百分之九十八全靠進口,遇到氣候、國際政治等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對國家安全、經濟造成極大風險。因此,提高能源自主比率,是台灣必須走的一條「安全路」。

各國政府將「能源獨立」當成重要施政目標,兼具環保與可再生的綠色能源成為國際上自主能源的重要發展選項。在全球減碳壓力下,發展再生能源已刻不容緩。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橫行,人類在生態環境保護上愈顯重要,未來投入綠色能源開發勢在必行。國內面對綠色產業持續擴大,能源議題將賦予經濟新的意義。

來賓介紹

蔡英文
致詞人

蔡英文

總統

王美花
致詞人

王美花

經濟部部長

黃素娟
致詞人

黃素娟

經濟日報社長

游振偉
主講人

游振偉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

廖永豪
主講人

廖永豪

台積電晶圓廠營運
副總經理

王人謙
主持人

王人謙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
研究所所長

侯友宜
與談人

侯友宜

新北市市長

林智堅
與談人

林智堅

新竹市市長

潘孟安
與談人

潘孟安

屏東縣縣長

楊偉甫
主講人

楊偉甫

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

許乃文
主講人

許乃文

哥本哈根風能開發
董事總經理

林子倫
主持人

林子倫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
辦公室副執行長

王錫欽
與談人

王錫欽

中鋼公司總經理

黃鯤雄
與談人

黃鯤雄

永豐餘投控技術長及
中華紙漿董事長

艾祖華
與談人

艾祖華

台達電子智慧能源事業處
資深處長

論壇議程

報到

開幕致詞

蔡英文/總統

王美花/經濟部部長

黃素娟/經濟日報社長

專題演講一:台灣綠能發展趨勢

游振偉/經濟部能源局局長

專題演講二:企業減碳 與環境共好

廖永豪/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

專題座談一:地方節能治理大升級

主持人

王人謙/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

與談人

侯友宜/新北市市長

林智堅/新竹市市長

潘孟安/屏東縣縣長

中午休息

專題演講三:智慧能源新潮流

楊偉甫/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

專題演講四:離岸風電新挑戰

許乃文/哥本哈根風能開發董事總經理

中場休息

專題座談二:綠能催動綠色商機

主持人

林子倫/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

與談人

王錫欽/中鋼公司總經理

黃鯤雄/永豐餘投控技術長及中華紙漿董事長

艾祖華/台達電子智慧能源事業處資深處長

立即報名

論壇資訊

2020.11.11

星期三・09:30-16:5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ABC室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會員報名

( 專屬快速報到服務 )

會員報名流程

  • 點擊上方「會員報名」,完整填寫註冊欄位並確認,即完成預約登記。
    ( 輸入email 顯示為舊會員者,請會員登入後,即預約登記成功)

    • 點選【Email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取得本講座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Facebook 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會員登入】者,登入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請保留您的入場憑證,於論壇11月11日09:00至9:30,至論壇報到處,出示入場憑證即可入場。

    • 【聯合報系會員Email啟用通知函】為系統自動發送,部分信箱會誤判為垃圾信,請至【垃圾信件匣】或【促銷內容】查看是否有誤判之情形。
    • Facebook隱私權權限,如設定為無法驗證email與公開資訊,系統會導回Email註冊,註冊後請至電子郵件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Email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

  • 本論壇統一採線上報名,恕不接受電話報名。
  • 本論壇為免費參加,座位有限,將依現場排隊報到順序入場。
  • 論壇當日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額溫檢測;額溫若超過37.5度,敬請返家休息或立即就醫。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 本論壇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6小時,請會後主動至報到台登記。
  • 會員註冊或系統相關問題:請撥打02-7737-2920(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8:00)
  • 活動相關問題:請撥打02-8692-5588分機5591王小姐(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00)

個人資料利用之對象及方式:為防堵疫情而有必要時,得提供衛生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聯繫使用。

您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蒐集處理利用您上述所填寫的個人資料,用於提供您日後主辦單位舉辦之相關活動訊息以及行銷宣傳主辦單位推出之優質產品或服務,其他個資告知事項,請詳見聯合報系官方網站(udngroup.com)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TICC)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