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介紹


企業倫理 X 永續發展

全球矚目 企業社會責任之父
愛德華.弗里曼 R. Edward Freeman

隨著經濟發展,企業社會責任的議題愈來愈受重視,也成為政府及企業致力推動及落實的工作。企業社會責任把原本鬆散的利害關係人網絡,緊密結合成不可分割的共生關係,成為企業追求永續發展一股強大的推力,這使得企業除了要為股東創造最大的利益,還要兼顧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權益,獲利已非企業唯一追求指標。


由企業社會責任進一步衍生出的則是對於環境變遷、永續發展、公司治理、綠色金融等議題的重視,「大師智庫論壇」持續透過這項論壇活動的舉辦,結合政府、企業及學界的各項資源,期待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的啟發,並促成企業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2019年11月,經濟日報、彰化銀行、亞洲生態發展聯盟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共同邀請到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教授愛德華.弗里曼(R. Edward Freeman)來台出席論壇。弗里曼教授長期致力於企業利害關係人理論及企業倫理的研究,有著「企業社會責任之父」的稱譽,希望藉由他在論壇中相關理論的闡述與企業實際執行案例的分享,以及相關議題的座談討論,在我國推動與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過程,為企業和社會得到雙贏。 s


論壇議程


09:00
09:30
報到
09:30
09:40

貴賓致詞

吳自心/財政部政務次長

09:40
10:00

開幕致詞

黃素娟/經濟日報社長

黃瑞沐/彰化銀行總經理

10:00
10:30

專題演講一|企業新解:負責任的資本主義簡報下載

愛德華.弗里曼/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教授

10:30
10:50
中場休息
10:50
12:10

圓桌座談|企企業倫理與企業社會責任

主持人:黃正忠/KPMG 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續服務亞太區負責人

與談人:愛德華.弗里曼/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教授

與談人:谷本寬治/日本企業與社會論壇創辦人

與談人:溫麗琪/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12:10
14:00
中午休息
14:00
14:10

開場致詞

涂登才/亞洲生態發展聯盟理事長

14:10
14:40

專題演講二|企綠色經濟與綠色金融簡報下載

陳秋月/彰化銀行商品策劃處處長

14:40
15:00
中場休息
15:00
16:30

圓桌座談|企綠色金融與永續發展

主持人:吳中書/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與談人:朱竹元/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與談人:李建興/義守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兼EMBA執行長

與談人:李正晥/韓國流通科學協會理事長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動之權利

講師陣容


吳自心

吳自心

財政部政務次長

黃素娟

黃素娟

經濟日報社長

黃瑞沐

黃瑞沐

彰化銀行總經理

愛德華.弗里曼

愛德華.弗里曼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教授

黃正忠

黃正忠

KPMG 氣候變遷與企業
永續服務亞太區負責人

谷本寬治

谷本寬治

日本企業與社會論壇創辦人

黃素娟

溫麗琪

中華經濟研究院
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涂登才

涂登才

亞洲生態發展聯盟理事長

陳秋月

陳秋月

彰化銀行商品策劃處處長

吳中書

吳中書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朱竹元

朱竹元

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
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建興

李建興

義守大學管理學院教授
兼EMBA執行長

李正晥

李正晥

韓國流通科學協會
理事長

立即報名


論壇資訊

2019.11.12

星期二・09:30-16:30

高雄福華大飯店 - M3F福華廳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311號



會員報名 非會員報名

報名流程

點擊上方「會員報名」,完整填寫註冊欄位並確認,即完成預約登記。
( 輸入 email 顯示為舊會員者,請補填會員資料後,即預約登記成功 )。
  • 點選【Email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取得本講座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Facebook 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補填會員資料】者,補填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請保留您的入場憑證,於論壇11月12日09:00至9:30,至高雄福華大飯店,M3F福華廳入口,出示您的入場憑證即可免費入場。
  • 【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為系統自動發送,部分信箱會誤判為垃圾信,請至【垃圾信件匣】或【促銷內容】查看是否有誤判之情形。
  • Facebook 隱私權權限,如設定為無法驗證 email 與公開資訊,系統會導回Email註冊,註冊後請至電子郵件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會員註冊&登入相關問題:請撥打 02-7737-2920 ( 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 ~ 18:00 )
  • 論壇或活動議程相關問題:請撥打 02-8692-5588 分機3182 姚小姐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 ~ 17:00 )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 免費參加,現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6小時。
  • 現場提供中英文同步口譯設備,每台租借費(含耳機)100元,需要提供附照片之個人證件,回收設備後歸還證件。
  • 非會員報名:您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於本活動期間與結束後三年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資,利用方式包含電話行銷、EMAIL訊息,簡訊、傳單等。您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所享有的權利及權利行使的方式,請參考聯合報系 (udngroup.com) 隱私權政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