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介紹


2019年是波動的一年,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景氣波動大,悲觀氣氛濃厚,台灣生技業雖然不受關稅戰影響,但市場上資金對景氣的信心不足,連帶影響台灣生技業的發展。


所幸,台灣生技產業在國家的推動下,仍在今年帶來許多好消息,衛福部在2018年9月發布的「特管辦法」開放六項細胞療法,今年正如火如荼的發展中,衛福部估計到年底將有十家醫院加入細胞治療的行列,台灣是全亞洲僅次於日本對此療法開放的國家,這足以證明台灣是亞洲生技業發展的領頭羊之一。


唯進入2020年,台灣生技業面對不少挑戰,除了大環境的變化之外,對於生技發展最關鍵的資金導入仍是產業急需要解決的問題,這也是此次論壇我們要討論的重點議題之一。


經濟日報自2014年以來,持續關注生技產業發展動態,過去已歷經四屆生技論壇,此次要透過各專家意見的交流及經驗分享歸納出2020台灣生技產業的大趨勢,促使產官學共同聚焦、推動發展,掌握未來的投資契機。


講師陣容


黃素娟

黃素娟

經濟日報社長

吳政忠

吳政忠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漢忠

吳漢忠

中研院生醫轉譯中心主任

林榮錦

林榮錦

晟德集團董事長

黃濟鴻

黃濟鴻

尖端醫副總經理

徐大誠

徐大誠

中華開發生醫創業投資公司
總經理

虞成全

虞成全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

鄭守夏

國立臺灣大學
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薛瑞元

薛瑞元

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

李文瑞

李文瑞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

黃慈心

黃慈心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
護理部主任

論壇議程


09:00
09:30
報到
09:30
09:40

開幕致詞

黃素娟/經濟日報社長

09:40
09:50

貴賓致詞

吳政忠/行政院政務委員

09:50
10:30

專題演講一|2020年全球及台灣生醫發展趨勢

主講人:吳漢忠/中研院生醫轉譯中心主任

10:30
11:10

專題演講二|破繭而出:台灣生技如何競逐全球

主講人:林榮錦/晟德集團董事長

11:10
11:50

專題演講三|台灣細胞產業治療發展與未來

主講人:黃濟鴻/尖端醫副總經理

11:50
14:00
中午休息
14:00
14:40

專題演講四|台灣生醫募資趨勢與投資新亮點簡報下載

主講人:徐大誠/中華開發生醫創業投資公司總經理

14:40
15:20

專題演講五|全球與台灣的生技醫藥產業併購趨勢

主講人:虞成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

15:20
15:30
中場休息
15:30
16:50

專題座談|台灣走入高齡化社會的長照願景

主持人:鄭守夏/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與談人:薛瑞元/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

與談人:李文瑞/國泰人壽副總經理

與談人:黃慈心/桃園長庚紀念醫院護理部主任

立即報名


論壇資訊

2019.12.04

星期三・09:30-16:50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室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會員報名

( 專屬快速報到服務 )

非會員報名
  • 於報名官網登錄經濟日報會員並完成報名,可攜報名QRcode享活動現場專用驗證通道入場。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 本活動採免費報名,現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6小時。
  • 本活動將於9:00-9:30報到時發放問卷,活動結束後,可憑填寫完成的問卷,兌換點心餐盒乙份。(每人限領乙份)

報名流程

點擊上方「會員報名」,完整填寫註冊欄位並確認,即完成預約登記。
( 輸入 email 顯示為舊會員者,請會員登入後,即預約登記成功 )。
  • 點選【Email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取得本講座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Facebook 註冊】者,註冊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點選【會員登入】者,登入完成後,請到電子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活動快速入場通知函】,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請保留您的入場憑證,於論壇12月04日09:00至9:30,至本活動報到處,出示您的入場憑證即可免費入場。
  • 【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為系統自動發送,部分信箱會誤判為垃圾信,請至【垃圾信件匣】或【促銷內容】查看是否有誤判之情形。
  • Facebook 隱私權權限,如設定為無法驗證 email 與公開資訊,系統會導回Email註冊,註冊後請至電子郵件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 Email 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取得本論壇QR Code入場憑證。
  • 會員註冊&登入相關問題:請撥打 02-7737-2920 ( 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 ~ 18:00 )
  • 論壇或活動議程相關問題:請撥打 02-8692-5588 分機5727 江小姐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 ~ 18: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