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斥資26億 台南高分院將遷到安平興建綠建築新辦公廳舍

本文共632字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座落在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車水馬龍,加上建物老舊不堪使用,為維持辦公品質,經報請司法院同意後,將遷建到安平區平通路機關用地,南高院委由南市府工務局代辦新建工程,預算為26億9500萬元,台南高分院統包工程已於上月26日公告,預計4月23日截止投標並於同日開標。

台南高分院與南市工務局今天邀集營造同業公會、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等舉辦「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廳舍招標說明會」,說明基地條件、建築開發條件、各樓層的空間需求及基地規畫等,並聽取廠商所提意見,進行雙向交流。

工務局指出,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大樓建物外觀,將融和台南市古典官方歷史建築設計元素,採挑高門廊與中軸對稱設計,形塑台南高分院兼具莊嚴公正與溫暖親民的意象。總樓地板面積為4萬4435平方公尺,約13442坪,規畫地下2層,地上6層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物。

依使用類別主要分為公共區域(地面層)、管制區域(地面層)、管制區域(地下層)及地下停車空間與服務空間等五大類,工期預計為決標後1500日曆天。工務局強調,台南高分院新建辦公大樓將配合淨零排放政策,建築採用節能減碳綠建築,提供舒適、自然、人性化空間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現址在車水馬龍的中山路上(台南火車站旁),屋齡高達77年,建物老舊、空間設備不敷使用,加上停車空間不足,對於目前管轄含雲林、嘉義、台南縣市訴訟業務量來說,空間就非常不夠。新廳舍位置在安平區金華段81地號,也就是永華路二段超大小七(亞萬門市)西北側的基地。

台南高分院將遷到安平,斥資26億9500萬元,南高院委由南市府工務局代辦新建工程...
台南高分院將遷到安平,斥資26億9500萬元,南高院委由南市府工務局代辦新建工程,今天舉辦新建辦公廳舍招標說明會。圖/工務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