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地震重創花蓮 觀光署將有三波補助經費達30億元

本文共655字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

0403花蓮強震重創花蓮觀光,交通部觀光署提出三波振興方案,經濟部也針對花蓮商圈、夜市,推動產業振興。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表示,振興旅遊方案包含自由行與團客補助、境外包機獎勵,並結合台鐵等公共運輸,推出Taiwan pass補助,觀光署定案後將向外界說明。

交通部、經濟部、內政部、教育部、工程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0403花蓮地震災後復原重建工作」。

針對花蓮大地震重創當地觀光。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表示,觀光署有三波振興方案,總經費約30億元,會由行政院最後確認方案後,再決定實施時間。交通部觀光署表示,去年花蓮平均住房率為三成多,目前調查當地旅宿業降到一成。

陳彥伯表示,目前研擬三項方案,第一項是受災戶可媒合安置在觀光旅館或民宿,交通部將補助旅宿業者;第二是觀光業融資補貼方案;第三是振興旅遊方案,朝補助自由行、團客,獎勵境外包機,結合台鐵等公共運輸推出Taiwan pass補助,整體方案正由觀光署研議中,後續由政院召開會議討論,定案後對外界說明。

另外,經濟部也提出商圈夜市產業振興。經濟部表示,振興方案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針對東大門夜市發放「好市加倍券」,民眾可以拿100元的券,買到200元的東西,實施日期從5月到7月,總共發1萬8400分,預算總計200萬元。

第二階段推出「夜市振興券」,針對近三天有住宿證明,可以去東大門夜市櫃檯領取,額度100元,只有8月適用,同樣以公務預算支應200萬元。

另外,將針對四大商圈行銷方案提供相關補助,其中三大商圈50每個商圈最多50萬元,希望藉此讓旅客回來花蓮觀光。

交通部、經濟部、內政部、教育部、工程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0403花蓮地震災後復...
交通部、經濟部、內政部、教育部、工程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0403花蓮地震災後復原重建工作」,並於會後記者會說明。記者侯俐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