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續任僑委會委員長 徐佳青:方向上沒有太大改變

本文共372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18日電

媒體報導,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520後續任。徐佳青今天表示,很多媒體有猜測,方向上是沒有什麼太大改變,靜候未來內閣團隊宣布,今天不會做任何證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徐佳青報告「如何增進海外僑胞對國家之認同與支持具體做法」,並備質詢。徐佳青會前受訪,做上述表示。

外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可能轉任海基會董事長,徐佳青表示,鄭文燦是非常有溝通協調能力的政治工作者,無論在哪一個位置,都會全力以赴,而且能夠扮演非常好的角色,如果在兩岸溝通上能發揮功能,對台灣的關係發展也會有正向幫助,樂於看到這樣的發展趨勢。

媒體詢問,海外台灣和中國的僑民關係,是日益緊張或趨緩。徐佳青指出,台灣僑民來自於自由民主的社會,移民到海外也大多數是在自由的民主社會,所以很多人願意幫助新來乍到的中國籍移民,僑委會也鼓勵台灣移民能以過去的經驗,將心比心互相扶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