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文君質疑潛艦國造有弊端 邱國正:進一步釐清

本文共497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機密報告潛艦國造進度,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此案在採購、後勤及技協人員有弊端。邱國正回應,任何採購相關類別專案,若為求快而精簡人力未有督管,就易傳弊端,將會釐清。

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並在昨晚發布聲明指出,請辭是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並呼籲,有心人勿再惡意攻擊、敗壞社會風氣,勿再打擊軍人的名譽與士氣,否則國家的未來堪憂。

邱國正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機密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並備質詢。

馬文君質詢表示,潛艦國造在採購、後勤及技術協助顧問人員方面都令人懷疑有弊端,要求國防部徹查。此外,馬文君也認為,黃曙光日前向她撥髒水,但現在說辭職就辭職。

邱國正答詢表示,他肯定黃曙光做人、做事的認真負責態度。但邱國正也坦承,包括任何類型的採購相關專案,若是為了求快,將人力精簡,導致督管部門並未參與,就容易傳出弊端。

因此邱國正承諾,會在任內最後時間,針對立委質疑釐清。國防部官員會後指出,邱國正所言並非專指潛艦自製有弊端,而是各單位相關建案,都必須完備督管制度,編組完整才能減少弊端產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