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26起可查所得及扣除額

本文共4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許如鎧/台北報導

2023年綜所稅結算申報期間為今年5月1日至5月31日,民眾自4月26日起,就可至各地區國稅局查調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說明,納稅人可至總局及各分局、稽徵所臨櫃申請查詢,也可委託他人代為查詢,但應備妥相關證件與委託書等資料。

如為親自查詢,應出示國民身分證正本,無國民身分證者可出示移民署核發的居留證正本;如所得年度(2023年)無身分證,但領有居留或停留證明文件,且已配發統一證號,並於申報年度(2024年)取得身分證者,應出示所得人身分證及戶籍謄本(有註記原居留證字號),或居留證影本供核驗。

若委託他人代為查詢,代理人應出示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並檢附委任書或授權書正本,及申請人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供核驗。如代理人所出示的申請人身分證或居留證為影本,須切結與正本相符,櫃台則應將影本留存備查。

如欲查詢過世親人所得及扣除額資料,須由繼承人出示被繼承人除戶謄本,及繼承人身分證正本供稽徵機關核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報稅季將來臨 勞工自提退休金應從薪資總額扣除
下一篇
墊繳遺產稅未求償 視同贈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