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西門子工具機展 全球首發數位化解決方案MACHINUM

本文共1041字

經濟日報 金萊萊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在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攤位N0306,以設計、執行與最佳化等三大核心概念,提供工具機業者全方位軟硬體整合的解決方案。並全球首發針對工具機產業打造的全新數位化解決方案MACHINUM,接著會到韓國及中國發表,MACHINUM在軟硬體整合的催化下,引領產業打造循環再生數位應用,迎向工具機永續未來。

西門子全球總部工具機部門副總裁Sascha Fischer。西門子/提供
西門子全球總部工具機部門副總裁Sascha Fischer。西門子/提供

西門子全球總部工具機部門副總裁Sascha Fischer表示,全球工具機產業面臨著諸多挑戰,有效的資源運用不僅能加速推動產業永續發展,並且是新商業模式的成功關鍵。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為西門子當前驅動產業推進的雙軸引擎,透過西門子的數位化創新科技,打造機械製造的永續力。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駱奎旭(Aditya Ramkrishna)表示,全球積極推動雙軸轉型,隨著國際進出口政策的嚴格標準,工具機產業需更施力在於數位轉型實現綠色轉型的目標。西門子推出全新工具機解決方案,期許能力助台灣工具機產業大幅提升效能,實現更高靈活度,並從中獲取更持續的永續力。

台灣西門子工具機處協理譚世斌(左起)、西門子全球總部工具機部門副總裁Sascha...
台灣西門子工具機處協理譚世斌(左起)、西門子全球總部工具機部門副總裁Sascha Fischer、台灣西門子工具機處產品經理徐光漢說明會中合影。西門子/提供

台灣西門子工具機處協理譚世斌表示,全球首推的MACHINUM是針對工具機產業在速度、靈活性、持續力三大競爭力要素而推出,以強化該產業的數位製造的核心應用,並利用創新軟體技術如數位雙胞胎、AI應用、大數據分析等技術,讓生產效率、穩定度及成本效益更上一層樓。透過MACHINUM的自適應切削速度控制,自學習切削條件,優化進給速度,保持穩定並縮短加工時間,增加刀具壽命,加快生產過程,提升產能達到減少碳排之目的。另外MACHINUM的透過邊緣運算技術整合,可提供先進的工具機監控技術,預防性識別潛在問題,減少突發性維護成本及停機時間。

台灣西門子工具機處產品經理徐光漢表示,SINUMERIK數控系統能為工具機產業創造高生產率,無論是少量多樣或是大型生產的工件,都能滿足產業多元需求。透過數位雙胞胎RMVM與SINUMERIK ONE應用的現代化硬體架構以及先進的功能,讓虛實整合無縫接軌,針對工作流程進行完整的模擬及測試,激發產業創新及靈活性,並實現高效生產。讓工具機產業走在產業需求前端,滿足客戶的多元需求。

因應全球碳排關稅政策,全球三分之一的能源消耗來自於工業製造,持續優化的CNC軟硬體整合前瞻科技,透過更高效的解決方案減少能源消耗,更先進的CNC科技提升效率,適應性切削提升加工效率,實現遠端服務加速反應時間。從設計、實現與最佳化三大環節,利用軟硬體的整合,加速推進數位轉型,鞏固產業永續發展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駿凱矯直機 彎曲的剋星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