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產業署領航 力助工具機產業數轉蛻變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隨著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工具機產業正迎來一場前所未有的變革,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於3月27日在南港展覽館一、二館盛大開幕,數位產業署數位領航創新館精彩亮相,以「數位轉型.勢在必行」呈現嶄新數位科技協力工具機產業的成果。

行政院公共公程委員會副主委葉哲良(左二)、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左三)等貴賓參...
行政院公共公程委員會副主委葉哲良(左二)、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左三)等貴賓參觀數位領航創新館。 商總/提供
數位產業署此次共安排五項核心計畫參展,包括「臺灣雲市集」、 「數位雲服務主題式研發補助計畫」、 「DIGITAL+數位創新補助平台計畫」、 「AI領航推動計畫Ⅱ」及 「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並邀請適合製造業SaaS雲端服務的績優廠商參展,共同展示臺灣數位產業協助製造業,尤其是工具機產業所發展的數位解決方案。透過合作發展,推動產業創新,提升臺灣在全球智慧製造產業市場的地位和影響力。

數位領航創新館設有三大主題展示區 以「數位智造DNA」為概念,分別就數據分析及智能監控(D-DATA)、淨零減碳及綠能管理(N-Net Zero)與AI演算及智慧工廠(A-A.I)做主軸,呈現SaaS方案如何為製造業注入新動力,並在環保議題可更高效生產,協助製造及工具產業適應市場變化,展現廠商競爭優勢的成果。

展覽期間,數位領航創新館於27至30日連續4天下午2時辦理數位創新講座,主題內容涵蓋數位轉型要領、產線維運AI化、智能減碳、數位資安等核心議題,讓參與者深入瞭解數位轉型的關鍵趨勢與技術應用,呈現數位轉型對於提升企業營運效能及競爭力的重要性。

數位產業署期能透過在展示中呈現數位科技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的效益與亮點,並協助臺灣工具機產業在數位時代的持續發展與創新突破,推動臺灣數位產業的發展,實現數位轉型目標。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3月27到31日在南港展覽館展出,數位產業署規畫推出數位...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3月27到31日在南港展覽館展出,數位產業署規畫推出數位領航創新館參展。 商總/提供
數位領航創新館參觀貴賓與現場工作團隊合影。 商總/提供
數位領航創新館參觀貴賓與現場工作團隊合影。 商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