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引興明星排屑機「金」節能 TMTS展亮點

本文共1069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TMTS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昨(27)日首次在台北登場,知名工具機零組件廠商台灣引興的展位入口,秀出明星產品「智慧節能精密鏈濾排屑機」,月初獲頒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的「金色節能標章」,同樣奪金的零組件廠只有兩家,另一家得主是上銀。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左)與技術部副理王睿博,開心介紹得獎的「智慧節能精密鏈濾排...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左)與技術部副理王睿博,開心介紹得獎的「智慧節能精密鏈濾排屑機」。 徐妤青/攝影

同樣受到關注的是台灣引興第四季即將投產的草屯廠,第一期廠房去年10月起動工,未來主要生產外觀鈑金。董事長王慶華表示,許多客戶在景氣很好的時期接單火熱卻面臨「等嘸零組件」的大缺料窘境,草屯廠因應客戶期待而生,而且將超越客戶期待,提供「今天訂貨,明天交貨」的高效服務,助客戶掌握景氣循環商機。

除了是外觀鈑金知名供應商,台灣引興更是全球數一數二的伸縮護罩大廠,此外也生產排屑機,近年積極研發「無屑可擊」的高階排屑系統,同時訴求智能及節能雙效,意在解決產業缺工痛點,並落實綠色環保精神,實用性令工具機大廠讚賞、紛紛下單支持,其中最具指標性的「智慧節能精密鏈濾排屑機」,過去連續兩屆獲得「工具機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獎項,破台灣引興紀錄。

台灣引興董事長王慶華(前排左三起)、總經理王佳惠與團隊在展位合影。這是TMTS首...
台灣引興董事長王慶華(前排左三起)、總經理王佳惠與團隊在展位合影。這是TMTS首次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獨立開展。 台灣引興/提供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表示,這次參加TMTS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主秀「智慧節能精密鏈濾排屑機(Smart energy saving hinge filtration chip conveyor)」更首次加入二次濾淨系統,能夠瀘出更細碎的鐵屑,「本來是三個月不用清(水箱),現在是三年不用清!」

台灣引興提供的各式排屑機,都可搭載智慧節能檢知系統,具有檢知偵錯、自動排除復原、預防保養的功能,讓客戶端減少人力。可自由選配的功能包括:智慧檢知馬達螺絲鬆脫、鍊條鬆弛、電源欠相偵測,以杜絕突發停機;還可自我排除卡屑、水箱動態補水,讓關燈工廠順利運作,以及鐵屑車在位偵測,如果鐵屑車離開位置即自動停機;此外,屑少就減速,屑多就加速,無屑則停止,減少保固爭議;開機即自檢,確保安全啟動,關機就列表,日報即時化。

智能排屑機不但滿足無人工廠的需求,「智能精密鏈濾排屑機」由於機身輕量化、免焊接,而且過濾量更高(每分鐘300L)、過濾精度更好(500μ),主水箱與排屑機一體,因此免清理水箱,更新增水質酸鹼度(PH值)偵測,避免水質太酸而影響加工精度,而且輕量化、免焊接,降低碳排放,展現台灣引興的研發創新能量,領先國內同業,緊追日本與德國。

《台灣引興 近期參展資訊》

【TMTS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日期:2024/3/27(四)-3/31(日)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1樓

展位:Q1214

【CCMT中國數控機床展覽會】

日期:2024/4/8(一)-4/12(五)

地點: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展位:W3-B41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hatGPT應用於製造業有譜? 工研院機械所:可朝7大方向發展
下一篇
志聖X均豪X均華 G2C聯盟展示先進封裝設備方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