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百和首季營運亮麗 法人看好今年營運逐季走升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百和(9938)在今年第1季營運優於預期中,法人機構看好全年營運將交出逐季走升的好成績。

分析師指出,觀察百和第1季各品牌客戶營收分布,Adidas 營收占比25% ,略高於 Nike 的17.5%,主要是因為 Adidas 出貨年增29%,而 Nike 僅年增1%所致;第3大客戶 ON 在2021年首次進入前十大客戶後,成長速度驚人,當時占比1.9%,迅速成長至今年第1季的5.6%,第4大客戶是 NB 占比4%,第五大 UA 佔比3.9%。

客戶成長性則是前10大客戶當中的 BOA 年增91%,成長最大,百和主要生產其旋鈕當中的高強度繫繩,第3大瑞士品牌 ON 年增90%次之,第4大客戶 NB 則是年增65%,為成長第三高的客戶。

整體來看,今年第1季經編網布營收季增24%,年增37.5%,預估今年經編網布營收可望年增31%,再創新高,隨著稼動提高,未來將持續擴大獲利貢獻。

此外,鞋類品牌訂單大增,帶動百和季營收從2023年的30~35億元,回升到35~40億元水準;第1季整體稼動率約八成左右,毛利率回升到34.8%,優於預期,下半年營運展望將優於上半年,隨稼動率提升,毛利率將逐季增長,並上修今年每股稅後純益目標至5元,年增16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