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通、台光電 四檔夯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在20,200點關卡震盪之際,市場焦點轉向基本面,今年營運前景獲利得法人機構認同的華通(2313)、台光電(2383)等PCB族群近日轉強,權證券商建議,可利用中長天期、券商造市積極等條件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走勢。

華通、台光電相關權證
華通、台光電相關權證

華通在衛星板供應幾乎呈獨占局面,營運受惠今年低軌衛星加速布建,並啟動產能調整,部分台灣產能轉為支援衛星板。從上游CCL觀察,1月衛星板材料出貨量,為前月的二至三倍;當中,SpaceX Starlink去年發射衛星數為1,961顆,預計今年將達14,033顆,包括第一代低軌衛星尚有6,533顆未發射;以及第二代衛星計畫29,988顆中,已通過美國FCC核准發射的7,500顆,相關業績具成長動能。

另外,第二家美系低軌衛星運營商,也可望與華通合作,市場預估華通今年低軌衛星營收有機會維持每月8~10億元,全年100~120億元水準,衛星營收今年預估年成長74%。

市場預估華通全年營收年成長17.4%,毛利率19.4%,稅後淨利71.7億元,年成長74.9%,每股純益(EPS)上看6元。

台光電第1季受淡季影響,市場預估營收季減4.5%,然受惠AI伺服器需求強勁,而AI伺服器高速材料為毛利率高於組合平均產品,因此,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毛利率回升至29.1%,第2季為30.5%,第3季受惠美系手機旺季毛利率攀升至31.9%,第4季維持在31.2%的高峰水準。

展望全年營運,雖Low Dk玻纖布去年傳出供應緊張,但台光電掌握穩定供應來源,在備料上具有優勢,並積極在海外擴產,馬來西亞廠第一階段月產能將增加60萬張,昆山、中山、黃石、台灣產能也有提升,市場預估全年EPS由24.5元上修至26.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