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時永豐37購01 升勢壯

本文共641字

經濟日報 廖賢龍

美時永豐37購01(058452)

連結標的:美時(1795)

3/22收盤價288.50/+14.00元

美時去年營收169.6億元、年增15.9%,其中亞洲市場上市63項藥品,營收成長21%,動能主要來自台灣和越南地區業務增長,包括台灣地區成功透過收購Alinta及Cialis切入胸腔科及藥局通路,越南也首度上市非小細胞肺癌藥品Vinorelbine等。

美時永豐37購01(058452)
美時永豐37購01(058452)

亞洲以外外銷市場共計上市60項藥品,且在美國血癌藥Lenalidomide及戒癮藥品Buprenorphine/Naloxone銷售狀況佳下,營收年成長約10%,整體毛利率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由2022年的53.3%再攀升至55.3%,稅後淨利41.1億元,年增35.9%,每股純益(EPS)15.72元,包括業外認列金融資產評價利益的貢獻。

全球市場銷售部分,血癌藥Lena去年營收貢獻約30至40億元,2024年在出貨排程上,第1季因去年有新增劑型上市鋪貨,故營收年增率將衰退,預計出貨高峰落於今年第2至第3季,第4季則會視前三季狀況再進行適量補貨,由於美時此藥與原廠協議美國市場至2025年底出貨量將逐年增加下,預估2024年Lena營收貢獻將可跳增至60億元以上;戒毒癮藥部分,考量新競爭者進入,預估營收可能衰退。

權證發行商表示,看好美時後市的投資人可挑時間流失相對慢的長天期認購權證掌握行情,例如,美時永豐37購01(058452)。(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