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攜銅雕藝術家林慶祥 喜迎20週年慶

本文共1140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邁入20週年,同時歡慶台南府城400年,特別跨市邀請銅雕創作藝術家林慶祥至臺南舉辦「塵.光-林慶祥邀請展」,3月20日舉辦20週年慶暨銅雕&藝術畫作展覽記者會,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謝仕淵親臨共襄盛舉,除一同欣賞林慶祥精彩銅雕和藝術創作之外,同時見證到臺南400慶典與台糖長榮酒店在此土地上所共創美好故事。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邁入20週年,同時歡慶台南府城400年,特別跨市邀請銅雕創...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邁入20週年,同時歡慶台南府城400年,特別跨市邀請銅雕創作藝術家林慶祥至臺南舉辦「塵.光-林慶祥邀請展」,3月20日舉辦20週年慶暨銅雕&藝術畫作展覽記者會。 台糖長榮台南/提供。

林慶祥已逾40年的精彩藝術人生,累積近百件藝術作品,現任教於長榮大學美術系所,其曾獲頒臺灣全省美展、高雄市美展的「永久免審查作家」資格,各藝術作品也獲得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台灣文學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各大場館指定典藏,是台灣雕塑界重要大師級的代表藝術家。

台糖長榮酒店總經理鄭東波(右二)、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謝仕淵(左起)、銅雕藝術家林...
台糖長榮酒店總經理鄭東波(右二)、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謝仕淵(左起)、銅雕藝術家林慶祥等人合影。 台糖長榮台南/提供。

目前正在台糖長榮酒店一樓展出的『塵.光』展覽,包括林慶祥老師的45件立體寫實銅雕,其運用蠟液流漓的獨特痕跡,跨越媒材與美學呈現半寫實到抽象,完整細膩刻畫出人物精神與意象的絕美藝品;而此次他更將多年未公開25件典藏藝術畫作,交錯藍、黃、紫、紅白色等各種不同色調融合,掙脫幾何與意象的心靈時空交會,呈現出具深遠意義的各式畫作,展現穿越靈魂與時空的創作才華。即日起至2024年6月4日止,「塵.光-林慶祥邀請展」就在酒店一樓大廳免費開放參觀,歡迎藝術同好或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林慶祥(右)現場簡介作品。 台糖長榮台南/提供。
林慶祥(右)現場簡介作品。 台糖長榮台南/提供。

銅雕藝術家林慶祥作品於一樓大廳展出。 台糖長榮台南/提供。
銅雕藝術家林慶祥作品於一樓大廳展出。 台糖長榮台南/提供。

台糖長榮酒店總經理鄭東波表示,酒店在地深耕20年,雖然陪伴臺南古城的日子不算長,但也有幸得其優質誠懇的服務、真摯友善的態度,在2013~2019年間曾三度獲頒交通部觀光局星級評鑑之五星榮耀。值此響應台南400年紀念的時刻,有幸邀請到素有藝術界傳奇人物盛名的林慶祥老師,將其追尋藝術及沉澱心靈,富含無盡生命力的空前藝術創作推薦到臺南,讓每一位至府城旅遊的嘉賓,能真正感受到臺南思古文化與韶光荏苒的時代軌跡,讓藝術真實走入生活之中 。

台糖長榮酒店榮耀20年。 台糖長榮台南/提供。
台糖長榮酒店榮耀20年。 台糖長榮台南/提供。

鄭東波分享,台糖長榮邁入第20年,不僅透過府城豐厚人文義禮滋養成長茁壯,酒店更以身為臺南市五星觀光飯店一份子為榮,未來期望能與更多在地或知名藝術家合作,共同推動臺南文化,除倡導「藝術生活化」,也鼓勵旅客能透過下榻酒店,除休憩與用餐之餘,多停留腳步觀賞享受不同風格藝術創作,體驗融入這個歷史磅礡文化豐沛的古都。

台糖長榮酒店表示,即日起至3月底,為歡慶酒店20週年,住房推出超值「感謝祭」住房專案,只需要2,024元即可入住標準樓層豪華客房一晚,更有每月固定促銷「臺南400 x總經理來帶路」的限時快閃住宿專案〈訂房服務請洽:06-2896688 〉。同時,響應臺南國際蘭花展無限共榮的慶典,感謝台糖公司特別自3/13起,續展2024年獲獎冠軍連連的台糖蝴蝶蘭花至台糖長榮酒店一樓大廳,為酒店20周年慶增添許多精彩風華光景!歡迎常相伴酒店的舊雨新知貴賓們一同親臨酒店,分享此20週年榮耀時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滑冰小將蔡玉鳳取得冬季青奧資格 匯聚科技郭永福:贊助選手六年,拋轉引玉號召企業共同響應
下一篇
「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 高雄夢時代萌趣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